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大灯内部出现雾气怎么办 试试这几招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2-24 10:25编辑:刘宁

  大灯是汽车的双眼,不仅关系到行车的安全,还是汽车的“颜值”,但是一些情况下,大灯内部会出现“雾气”,这个现象让车主非常苦恼,那该怎么解决这个现象呢?

  大灯内部产生雾气是一种普遍的现象,大部分车主都碰到过类似的状况。尤其是秋冬季比较常见,冷车着车时看到大灯内部一层的雾气,严重时里边还会产生水珠很是让人烦恼。难道是汽车大灯内密封不严,还是大灯哪有裂纹?

  通过大灯结构可以看出,不管是卤素大灯、氙气大灯或是led大灯,大灯内部几乎是用密封条密封住,在拆卸大灯后盖时会发现大灯上有一层密封条,这种密封条就是为了防止汽车大灯内部进水的主要措施。除了这种措施在大灯内部还有一条大灯的通气孔用于大灯内部通气,但是在通气孔处有一块类似干燥棉的处理措施,以过滤进入大灯内部的空气。从上述的两种措施我们不难看出,大灯内部出现雾气的真正原因所在。第一点大灯长时间使用后盖密封条老化或者在拆卸过程中破坏了密封条,第二点就是在通风口处干燥棉是否依旧完好。

  汽车大灯打开后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大灯内部空气膨胀,空气会通过大灯通风口进行排出。当大灯停止工作以后内部空气冷却需要外部空气补充,这时通风口处的干燥棉起了干燥的作用,它可以滤除空气中的水分保证大灯内部干燥,但是正常情况下虽然会有水分进入大灯内部,但并不会聚集在大灯内部且形成这么大的雾气,而且在行车的过程中辐射的热量也足以将内部的潮气排出。原因可能是大灯后部密封不严老化,同样如果大灯关闭后潮湿的空气不是从通风口进入而是由密封不严的后盖进入呢,会造成着车一段时间后会发现大灯内部产生水雾,这也跟季节和昼夜温差有关。

  当发现大灯内部出现水雾之后,应该从上述两个方面下手,检查大灯后部密封条、通风口处干燥棉。如果发现有密封不严的情况可以密封剂进行单独密封,车主在自己换灯泡时也一定要注意不要破环密封条。至于出现雾气之后有吹风机吹干并不能解决根源问题,还有就是不要直接通过高温烤大灯来实现大灯内部除雾,极有可能大损坏大灯灯罩。

  所以,不要小看小小的密封条它可是掌握着大灯的命脉。大灯内部产生雾气一般多见于公里数较高的汽车,至于有人反应新车也出现了此类问题怎么办?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如果汽车在质保期内,应该申请索赔这属于质量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