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开暖风费油吗 告诉你不知道的小常识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2-23 10:31编辑:刘宁

  汽车空调系统分制冷和制热,下面分别讲讲汽车空调的制冷和制热。

  首先说制热吧

  现在来到了冬季,温度是我们最需要的,空调的制热是通过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再经过防冻液循环散热,带到驾驶室内,驾驶室仪表台内有一个小水箱,此时打开风机吹风,源源不断的热流就来了。暖风机会是不费油的,因为它构造简单没有额外需要的设备。有几个问题需要说一下,一是发动机温度还没有上升就开暖风是不管作用的,同时也使发动机升温慢,费油。二是有的时候没有打开暖风行驶中也有热风吹进来?难道哪里漏了?这个要看看内外循环是否开在外循环处,外循环打开后,车辆行驶会把外界的空气就会灌进来,可以把进风方式打在内循环就可以了。三是,打开暖风的一瞬间能感觉到一股土腥味,这种需要看一下空调系统的滤芯是否脏了,以及清洗一下空调管道最彻底。四是,感觉防冻液无缘无故的少了也看不到泄露的地方,同时感觉驾驶室脚底下有水迹,那就考虑是否暖风水箱泄露,这个往往是容易忽略的地方。

  再说制冷

  这个季节说制冷没有多大用处,但是可以留着,等需要的时候看看嘛。空调的制冷就比较复杂了,它涉及的东西比较多,同时它工作时因为需要额外的带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就比较费油了,差不多会高1L油左右。同时如果是小排量的发动机,在开空调时会感觉车辆无力,提速慢了。这因为空调压缩机消耗了一部分动力。小排量发动机还会有另外一个感觉就是开空调后刹车变硬, 为什么呢?开空调后发动机负荷变大,此时为了不熄火,发动机电脑控制发动机自动加速导致节气门开度变大,是真空度变小,作用在制动助力器上的力变小,所以刹车感觉硬了。

  最后提醒大家在车辆需要长时间静止并且需要开暖风或者空调时,需要把车窗玻璃打开使车内空气循环,因为车辆的尾部有一个排放空气的气帘,尾气会通过这个气帘进入车内导致人员窒息以至于严重后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