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新奔驰A级已经发布 国产三厢版还会远吗?

来源:邱小铖时间:2018-02-23 09:48编辑:王立银

  随着豪华品牌在中国的产品布局日益加深,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被不断开发出来,曾经豪华品牌没有涉足过的紧凑型SUV,紧凑型三厢车,甚至是小型SUV市场,慢慢的也都成为了各大豪华品牌最重视的领域。在BBA这三驾马车的各自的产品阵容中,宝马和奥迪都有了各自的产品,唯独只有奔驰目前还存在着产品空白。

  数据显示,宝马1系三厢在整个2017年的销量为3.38万台,奥迪A3的销量则达到了8.39万台,根据奥迪官方的数据来看,其中A3三厢的销量也超过了50%。这些数据从侧面说明了豪华品牌紧凑级三厢车在中国市场的潜力还是很大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奔驰的确有必要引入一款能够和宝马1系三厢以及奥迪A3三厢抗衡额产品。

  好消息是,这款全新的奔驰紧凑级三厢车很快就要和我们见面了,因为全新一代的奔驰A级已经发布,根据官方的规划来看,它的三厢版本将会在北京奔驰实现国产,并且最快的话,A级三厢版在今年年内就会正式在国内上市。

  A级三厢版的颜值很重要

  为什么笔者说A级三厢版的颜值很重要,因为对于中国人而言,一直以来都有着比较强烈的三厢车情结,如果两厢车就能俘获中国人的心,那么那些豪华车厂家为什么还要费尽心思去做三厢车呢?其实从销量上也可以很直观的体现出这一点。

  虽然A级三厢版的官图还没有发布,但是从前几天发布的全新A级上,我们应该就可以窥探到A级三厢的样子。在整个车身前半部分的造型上,A级三厢相比A级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区别,虽然头灯采用了和全新CLS一样的倒三角设计,看起来让人很不适应,但相信随着时间的加长,我们一定会慢慢接受这套设计的。

  在外观上现在最大的看点就是A级三厢的C柱曲线和尾箱造型了,因为奔驰已经有了CLA这样一款运动型的四门轿跑车,所以A级三厢的C柱应该会比较照顾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至于尾箱的造型,现在还的确是YY不出来,我觉得奔驰应该不会照搬A级两厢的设计,毕竟那个尾灯也只适合两厢车了。

  再来说说内饰,笔者觉得内饰将会是奔驰A级三厢制胜的关键,因为全新一代A机的内饰真的太漂亮了,这套内饰不仅层次分明,颜色和用料搭配的很好,在很多细节上也是非常完美,比如说空调出风口,两块液晶屏幕等等。这套内饰无疑还会降奔驰的设计优势继续扩大,这的确是现款1系三厢和A3三厢无法比拟的。

  A级三厢版的价格更加重要

  看一下目前的市场行情,或许我们就会知道宝马1系三厢和奥迪A3三厢在各自品牌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了。宝马1系三厢目前的终端市场最低价格是15.36万元,而奥迪A3三厢的终端最低价格是16.49万元,这个价格基本上也就是一台速腾中高配的价格。我们把宝马1系三厢和奥迪A3三厢理解为他们各自品牌最便宜的三厢轿车,基本上也是没毛病的。

  这样一来的话,其实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价格是奔驰A级三厢未来在中国市场成败的关键了。如果A级三厢的价格不能下探到20万元以下的话,那么它面临的竞争就非常大了,不仅有合资品牌中型车的竞争,还有二线豪华品牌中型车的竞争。虽然全新A级三厢有着全新的设计,但是在价格主导一切的市场环境下,A级三厢还是需要拿出一些诚意来的。

  写在最后

  笔者非常期待A级三厢能够进入市场,因为从产品力的层面来看,笔者觉得宝马1系三厢和奥迪A3三厢都稍弱了一点。如果奔驰A级三厢有一个合理的价格,相信豪华品牌紧凑级三厢车的市场会迎来一轮洗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