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分不清这些交通标志分分钟被罚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8-02-13 11:38编辑:王立银

  平时行车上路,我们都需要关注变幻莫测的交通状况,比如周围车辆的动作,路人是否会突然蹿出路面,又或者是否有一些不守交规的车主临时变道 。但除了这些突发状况,我们仍需注意的是关于交通规则的制定,例如限速、禁停和指示灯等注意的标识,都是我们必须遵守的。如果一不小心,你的驾驶分不仅会被扣掉,严重的甚至会引起交通事故。

  但随着交规的完善,越来越多的交通标志让我们有点目不暇接,有一些长相相似的交通标志更是让我们难以辨别。所以,今天兵哥就来给大家说说,那些长得相似,但意思不同的交通标志。

  左侧通行和右侧通行

  我们日常会见到这样一种标志,就是一个方框内,有红白相间的斜纹。而这种标志,一般是提示我们向左或者向右通行,但由于格式一样,所以在辨别方面会容易让人疑惑。其实对于这种标志,有两种办法可以辨别。第一种就是辨别条纹的走向,向左下斜的就是做侧通行,反则就是右侧通行。而另一种就是鉴别左上方的条纹颜色,座上方最顶部位置是白色的就是左侧通行,反则就是右侧通行。如果搞错了这两个标志,不按车道行驶,会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最低限速和最高限速

  平时我们最常见的应该就会最高现实的标识啦,无论是国道还是高速上,都会有这种标识,而这种标识的格式,一般都是红圈白底黑字,比较容易辨认。但还有一种蓝底白字的标识,就是最低限速标识,代表机动车驶入前方道路时的最低车速限制。关于超速的处罚,相信大家都了解,罚款以最低50元,最高2000元为基准,扣3/6/12分不等的出发。而最低限速处罚则以200元罚款,不扣驾驶分为基准。

  禁止通行和禁止驶入

  其实有很多人碰到关于禁止通行和禁止驶入的标识,标识一脸懵逼。禁止通行的标识使红圈白底,意思是禁止所有的车辆与行人通过,包括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而禁止驶入的标识使红底白杠,意思是禁止各类机动车驶入,但是允许从中驶出,这个标识一般都会架设在单行道的出口处。而违反这两项规定的,都会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直行和单行直行

  单行道和直行标识,其实很好区别,一个是方形标识,而另一个则是圆形标识。但如果碰到单行道标识时,那就要注意了,在这一段路面上只能直行,千万不要逆行,不然你将会碰到万马向你奔来,同时还伴随这各种对家人的问候。而最重要的是,逆行对行车安全有着严重的危害,所以一定要谨慎行驶,千万别逆行。而如果违反了这两项规定,不仅会被罚款200元,城市路上扣三分,高速路上甚至会扣12分。

  禁止停车和禁止长时间停车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高,车位问题是日益严峻。但在面对停车难的问题上,还得避免违章停车的问题,200元一张的“牛肉干”,可不是个小数目。所以在违章停车方面,我们一定要记住这样两个标识,一是红叉蓝底标识,这表示此处路段禁止停车,一刻都不行。而另一个则是蓝底红条斜边的标识,表示此处可以短时间停车,不允许长时间停放,如违反这两项规定,将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对于这些标记,我们不仅要熟记于心,还得时刻遵守这些交通规则,同时也要遵守所有的交通标志,做一个合格文明的驾驶者,千万不要以一时之急为借口,去违反这些规定。因为这些交规,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为了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和维护交通秩序,给我们带来最好最安全的行车环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