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 不超中央补贴50%

来源:新浪综合时间:2018-02-13 08:55编辑:刘宁

  据彭博报道,中国拟保留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规定电动汽车地方补贴不得超过中央补贴的50%,补贴政策的磋商处于最后阶段。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倾向于让各省继续实施各自的电动汽车补贴政策,以支持不断上升的新能源汽车购车需求。

  知情人士表示,根据正在研究的方案,地方电动汽车补贴不应超过中央政府补贴的50%。他们指出,新修订后的全国补贴政策正处于最后讨论阶段。因消息尚未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财政部未立即回应彭博新闻寻求置评的传真。

  维持地方补贴的决定将利好北汽、比亚迪等电动汽车生产商。这与去年年底所讨论的方案有所不同,当时研究的是取消电动汽车地方补贴,以控制政府支出。知情人士表示,决策者近来担心,停止地方补贴会影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彭博新闻社曾于去年12月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计划告诉地方政府停止对电动汽车和其他新能源车辆提供补贴。

  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于上周五在网站发布多项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新政策,决定将地方补贴维持到2020年12月31日。通知称,对符合条件的纯电动汽车,按照中央财政补助1:0.5给予本市财政补助;按照中央财政补助的30%,对发动机排量不大于1.6升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进行补助。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估计,2016和2017年中央政府的相关补贴金额可能总计达到830亿元人民币(130亿美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地方政府可以按与中央补贴1:1的比例给予燃料电池汽车补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