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本宣布召回CR-V思域 升级ECU解决机油增多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2-12 18:05作者:吕喆编辑:刘迎

  自进入冬季以来,因在北方寒冷地区搭载1.5T发动机的全新CR-V车型出现汽油稀释机油,导致发动机机油液位增高的事件频发,随后部分搭载同样发动机的思域等车型也被发映出现了同样类似的状况。

  今日(2月12日),东风本田官方举行发布会,公布了这一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将于2月底及3月初,对全新CR-V和思域进行召回,通过升级ECU的方式来修正燃油喷射的时机;加快ENG启动后的机油温度升高速度,并修正ENG转数,抑制机油液位增加量,同时促使混入的汽油成分尽快挥发,再次燃烧,减少机油增多的问题。同时,东风本田还将对机油尺的刻度线进行修正(上限、下限不变更,增加确认机油增量的刻线),并修订用户手册。东风本田官方表示,通过本次改善,预估99.5%问题都是可以解决。

  此前在收到用户投诉后,东风本田通过现地调查了解到,机油液位超过上限的发生区域主要集中在北方寒冷地区,当地车辆的机油稀释率高;南方地区没有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的情况,当地车辆的机油稀释率低。

  同时,东风本田对全车型投诉的机油增加量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机油液位超上限20mm以下的占95%。目前,东风本田尚未收到因机油增加导致的发动机损坏的投诉。

  对机油液位上升对机能的影响确认:当机油标尺上限31mm时,出现油压波动,PCV通道被堵塞,进而无法保证发动机机能。而机油液位增加到30mm以内则会不影响发动机机能,但液位超过21mm时可能会触发报警灯。面对可能出现的状况,东风本田建议消费者尽快到附近的4S店进行检查。

  2月2日,东风本田曾发布声明称,将针对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一代CR-V、第十代思域、新杰德以及UR-V车型,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延长发动机包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2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宣布启动对东风本田CR-V车型部分车辆机油增多问题的缺陷调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