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雪天记住这几点 再大的雪也不必害怕

来源:myautotime时间:2018-02-11 12:56编辑:王立银

  每年的大学天气,都会造成许多交通事故,因为雪天道路的特殊性,所以即便是老司机们也不愿意在雪天开车出行,但是其实雪天出行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其实雪天也能安然出行。

  出行前检查

  雪天出行,由于道路比较湿滑,所以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准备,例如检查一下轮胎花纹是否磨损严重,严重的话就要及时的更换,最好是换成雪地胎比较合适,同时还要检查一下胎压是否适中,个人建议雪天最好是胎压低一点、因为可以适当的增加接地面积,检查一下车辆的制动西永以及转向系统是否正常,当然,有条件有时间的,最好是给轮胎加装防滑链。

  防反光

  雪天出行,大家都有体会,那就是反光,太阳照射在雪地上再反射到人的眼里,真的是非常的刺眼,所以我们在出行的时候,尽量带上一幅墨镜,不仅可以避免看不清发生事故,还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眼睛,当然了,可能有的车前挡风玻璃是墨色的,这样的话就不需要墨镜了。

  车速控制

  雪天行驶,道路会变的异常的湿滑,尤其是隔夜雪会结上冰,那么汽车在上面行驶起来,会变得更加的困难,所以我们在道路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车速,尽量保持在20-40km/h左右,以防止出现突发事故,反应不及时。

  驾驶习惯

  雪天行车,一定要切记平稳驾驶,就是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尽量避免急刹车以及急加速,防止突然的加速以及制动,车辆出现打滑失控的现象,同时,在驾驶过程中,如果不是有特别的急事,尽量做到不要超车,因为雪天道路湿滑,以及路面的不确定性,会加大超车的危险性,所以能不超车尽量不超车,同时,汽车经过弯道的时候,要提前进行减速行驶,避免吃车速过快,在弯道出现车辆侧滑甩尾的现象,造成事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