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假期自驾游归来 一定要对爱车做这些养护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2-11 10:52编辑:刘宁

  春节假期期间,相信很多车主会开着爱车走亲访友甚至开着爱车跋山涉水走长途,一路上虽然高速公路免费了,但高兴之余别忽视了自驾游的“功臣”,那就是自己的爱车。那么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长途跋涉回来,爱车应该如何保养呢?

  短途自驾 彻底清洗车辆很重要

  对于短途自驾游来说,需要注意雨季的影响,野外鸟粪、昆虫等对车漆、车玻璃造成的损伤。

  根据汽车保养店的技术人员表示,鸟粪和昆虫撞击后留下的黏液是漆面的杀手。车主千万不要因为洗车麻烦,马马虎虎地清理这些污渍。因为这些东西黏性很大,如果强制把它弄掉很可能让车漆留下刮痕。

  整车的清理是自驾游回来的重要一步,因为很多隐蔽的地方可能会藏有沙石等污垢,如果不及时清理很容易把漆面划伤甚至把原本不怎么严重的地方刮出底漆。车窗的密封胶条等都是藏污纳垢的死角,车主洗车时要多加注意。最好打蜡或封釉保护下爱车的漆面。

  中长途自驾 注意检修制动系统

  而对于中长途自驾游来说,磨损最多的可能就是轮胎和刹车片了,自驾游出行难免经过坑洼路面,有的时候沙石或颠簸的路面可能会导致刹车片磨损。

  刹车片短期的磨损很可能影响今后的行车安全。而自驾游的时候沙石很容易溅到刹车片,然后在刹车制动的时候石子刮伤刹车片,时间长了,这道划痕可能会越来越深,影响车辆的整体制动性能。

  轮胎是自驾游回来的重要检测部位,车主回来以后闲暇之余可自行清理下轮胎纹内较大的石子,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石子很可能造成轮胎的鼓包或爆胎。胎压需要注意,自驾游当地的天气可能跟本地的天气不一样,胎压可做适当调整。

  长途自驾 应注重油液的更换和添加

  假期选择长途自驾游的车主要注意的问题也不少,因为各种油液损耗比较严重,它们的消耗或者变质会根据你行驶的远近而定。当然,对于超长途自驾的车主,回来以后一定要到4S店检测下。

  机油、玻璃水、刹车油、防冻液等是尤为重要的,少了要及时填充,避免对今后的开车造成影响,必要时需做一次保养。另外自驾游可能会通过环境比较恶劣的路段,空气过滤装置最好进行下更换。空滤装置可自行拆卸下来查看如果不太脏可手动清理下,如果很脏则需要到4S店进行更换,因为空滤装置直接影响到进入发动机内的空气质量,如果有杂质进入发动机内很可能减少发动机寿命。

  当然喜爱越野自驾游的车主回来以后还要多加一项,那就是四轮定位,这样可以避免今后开车因四轮不稳定造成的车抖等症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