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1月乘用车销量达224.7万 上汽大众再夺冠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2-10 09:07作者:李跃编辑:马一凡

  豪华轿车榜单·稳步前进 抵挡SUV带来的冲击

  1月,在消费升级的大浪潮中,豪华车全面增长。纵然受到SUV车型销量的冲击,轿车的销量依然在稳固增长。

  豪华轿车销量排行的前三,奔驰品牌中有两款车型,奔驰C级销量为14,920辆,奔驰E级14,310辆,占据第1、2位。宝马5系、3系、1系分别占据第4、6、10位。奥迪A4与同期相比增长146.4%,增幅明显。

  豪华SUV榜单·局部下降 豪华SUV力争上游

  1月, 自主品牌SUV引领市场的情况下,豪华SUV也没有懈怠,豪华SUV排量第一位的依然是奔驰品牌,奔驰GLC销量14,773辆,同比增长19.1%。奥迪Q5销量紧随其后,为13,473辆,同比增幅达60.4%。同时,奥迪Q3增幅紧比奥迪Q5低1%,为59.4%

  豪华SUV大部分呈现向上的趋势。排行榜中仅有奔驰GLA和沃尔沃XC60销量下降,呈现负增长态势,同比下降幅度分别为-35.5%和-19.8%。

  新能源乘用车榜单·新年新气象 打开销售新局面

  我们再看新能源汽车销量情况。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达3.19万辆,同比增长386.1%。北汽新能源EC系列继续坐稳头把交椅,同比增长987.0%。随着新能源汽车越来越为广大消费者接受,其在新的一年再发强力,各新能源车企的销量成倍增长。

  2018年1月,比亚迪秦、比亚迪唐和荣威RX5、荣威i6,分别有两款车型进入了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可以看出,不管新能源老款车型还是新款车型,其销量都成正比增长。新能源汽车正在逐渐增加其在汽车行业的话语权。

  写在最后:一年之计在于春,2018年汽车销量开局红火,合资车企中,南北大众继续保持销量领先,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各大车企不断调整战略,希望今年再创佳绩。2月份是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各大车企能否在1月份销量的基础上再进一步,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