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Uber前CEO:从未密谋窃取Waymo自动驾驶机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2-09 08:52作者:陈存军编辑:刘宁

  据外媒报道,前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其第二天庭审中明确表示,并未策划任何阴谋从Waymo公司窃取自动驾驶汽车设计机密。

  在本周三的庭审中,Waymo称,卡兰尼克迫切希望提升Uber落后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因而他收购了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的公司,并雇佣了安东尼·莱万多斯基,但卡兰尼克没有正确评估这样做将带来的风险。

  卡兰尼克承认,刚开始他确实被莱万多斯基迷住了,莱万多斯基“具有难以置信的远见卓识,是非常棒的技术专家,同时也非常具有魅力”。

  卡兰尼克承认,Uber自动驾驶项目进展缓慢,令他感到沮丧。他于2015年开始与莱万多斯基协商,并试图雇佣他。卡兰尼克称,最初并没有想到雇佣莱万多斯基会引起这么巨大的法律官司。但他表示,雇佣莱万多斯基绝无窃取商业机密的意图,而且莱万多斯基从未告诉他将把Waymo的商业机密带到Uber。

  本周三,Waymo律师Charles Verhoeven向卡兰尼克展示了一条来自莱万多斯基的信息,在该信息中,莱万多斯基告诉卡兰尼克,“我将这看成是一场竞赛,我们需要赢得这场竞赛。如果位列第二就意味着失败队伍里面的第一名”。

  当被问及他是否同意这种论调时,卡兰尼克表示:“我同意这种说话。我第一次听到这种言论,来自我高中足球教练。”

  Waymo还为陪审团播放了电影《华尔街》中的一小段视频。当时莱万多斯基将这段视频链接发送给了卡兰尼克,与该链接一起发送的还有一个眨眼睛的表情。该视频中包含了“贪婪是正确的”以及“贪婪奏效”等台词。

  在庭审中,还展示了一封来自Uber公司的一位高管的邮件,邮件中有这样的信息:收购莱万多斯基公司的X因素是“他们头脑中的IP”。卡兰尼克称,不记得这封邮件但并不否认曾经读过它。

  庭审下周有望继续。10名陪审员将决定这些文件是否确实属于商业机密而非常识,而且Uber是否采用非正当的方式获取并使用了它们从而获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