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17年汽车销量终极榜单发布:大众全球折桂

来源:北京晨报时间:2018-02-06 08:37编辑:王立银

  2017年汽车销量终极榜单发布

  转眼已经进入2018年2月份,过去的一个月,全球各大汽车集团也陆续公布了2017年销量业绩报告。谁是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老大、谁是全球豪华车销量老大、谁是中国汽车市场老大……一一揭晓。

  大众获2017全球销量冠军

  从交付的销量数据来看,大众集团成为最大赢家,去年累计售出1074万辆,一举超过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排在第一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去年累计售出1061万辆;丰田汽车去年售出约1038万辆,不敌前两者,排在第三位。

  业界笑称,大众成2017全球销量冠军,戈恩可能不同意。因为,如果大众集团2017年的销量当中未计入斯堪尼亚和曼重卡近20万辆的销量,联盟的销量则将超过大众集团排在第一位。另外,丰田公布的销量数据当中也包括了日野重卡的销量,如果不计入日野重卡的销量,其累计销量则将达到1020万辆。

  奔驰稳坐豪华车全球冠军

  2017年,宝马品牌车型包括轿车和SUV销量增长了4.2%,达到209万辆。相比较之下,奔驰全年销量增长了9.9%,达到229万辆。这是奔驰连续两年夺冠,2016年奔驰品牌首次实现年销量超过200万辆,荣膺豪华车市场全球销量冠军。奥迪2017年全年销量增长了0.6%,达到188万辆。

  上汽称雄两项中国第一

  2017年中国车市微增长,但中国汽车市场依然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上汽集团称雄两项国内第一,上汽集团以691.64万辆的销量位列国内大型汽车集团之首,上汽大众以206.31万辆的销量折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