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Model 3登顶美国新能源车销量榜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2-05 09:51作者:冯金刚编辑:王厅

  Model 3终于登顶美国新能源车市了,登顶全球还会远吗?

  根据外媒公布的数据,2018年1月美国新能源车销量9,392辆,罕见的出现14.65%的同比下滑。

    美国新能源车市不容乐观

  按常例,1月销量一般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环比下滑,而不会同比下滑,但是2018年1月却出现了双双下降,这不得不令外界担忧美国新能源市场的前景。如果说首次出现同比下滑就判定美国新能源车市前景难料比较牵强,那么,各车型的销量应该能反映出美国新能源市场的真实状况。

  首先是榜单16款车型,其中8款出现同比下滑,占比50%,如果刨除那些上市不足一年的车型,同比增长的车型仅有2款,占比12.5%。实际上,这16款还有销量数据,更糟糕的是另外24款车的销量全部为0,也就是说,1月销量为0的车型占比高达60%。

  说到这里,不得不担忧,不知道1月国内新能源市场也会不会这么惨?

    Model 3登顶迎曙光

  在具体车型方面,原本深陷产能泥潭的Model 3竟然取得开门红,首月直接登顶美国新能源车销量榜,十分不易,不知道此刻的马斯克眼里是不是饱含泪水?这也说明特斯拉已经初步解决了Model 3的产能问题,相关信息显示,Model 3的产能已达1,000辆/周。

  不过,Model 3两个“大哥”Model S/X一如季度初般的表现平平,甚至双双同比下滑。另外,一个有意思的点是特斯拉这三款车总销量达到3,375辆,占比美国1月新能源车总销量高达35.93%,特斯拉在美国新能源市场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作为去年最大的黑马,连续13连增的雪佛兰Bolt在2018年开年便停下了进击的步伐,销量回落到一千多的水平,这从侧面反映出美国单一新能源车型的最高月销量大概在4,000辆的水平,与国内一万辆以上规模形成了不小差距。

  最后来说下丰田,其插电式混动车普锐斯Prime自2016年底上市以来,销量便节节攀升,虽然不及雪佛兰Bolt那么猛,但是也算优秀,去年总共销量50,830辆,排名年度全球第三,对于丰田这种表现,诚如《一句话点评》粉丝所言: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就是丰田!

  事实上,除了将触手伸向插混市场,丰田在氢燃料电池市场的布局也值得我们关注。数据显示,1月丰田Mirai在美国销量为213辆,同比增长146.4%,要知道,这还仅仅是加州的销量,如果扩展至全国,将无法想象。

  从普混,到插混,再到氢燃料电池汽车,丰田的确是个可怕而又可敬的对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