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暖气不费油?这么开确实不费油!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2-02 12:02编辑:刘宁

  冬季的大面积降温让很多人都不愿意出门,就算是有自己车的人,也要开着暖风才行。但是开着暖风,有些车主反映油耗会比较高,其实有些车主是不会在乎这一点油耗的,但是既然提到了油耗问题,那就来讨论一下汽车得暖风究竟耗不耗油。

  首先来看看暖风的来源,汽车的暖风是由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吹入车内,如果发动机产生了足够的热量来供热,是不会产生多余的油耗的。但是如果发动机产生的热量不足以供热,那还是会产生一定的油耗来供热的。所以在开暖风时有一些注意事项。

  上车隔一段时间再开暖风,不会产生额外的油耗。汽车刚启动时,发动机内的水温还是比较低发动机不热的话,想要获取暖风就会消耗汽车的电量,间接也是在消耗油量。发动机的水温决定了车内暖风的温度,等发动机温度指针到中间位置后,再打开暖风,同时把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等待2~3分钟,等到车内冷空气被排出车外后,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内循环即可。

  汽车的暖风温度不要调的太高,车内的温度太高容易使驾驶员产生困意,而且车内温度调的太高,水温也就需要的越高,发动机就需要产生更多的热量,这就会增加油耗。一般来说,18~24℃左右是适宜的温度,这时候也能打起精神开车。

  在冬天的低温环境下,启动汽车之后,要进行预热,这个时间要控制好,不然也会增加油耗。其实省油的方法是低速行驶来热车,开出1公里左右就能达到引擎需要的工作温度,省油的效果也就达到了。

  原地热车的这种做法已经不再实用了,长时间原地热车会使得汽车的发动机燃油燃烧不完全,发动机积碳也会出现,时间一长就会产生一定的后果,比如发动机抖动、冷启动困难、油耗增加等。

  还有一些能省油的做法其实也是不省油的,比如空挡滑行。空挡滑行对当前的发动机来说,不但不会产生油耗节省,还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当前发动机一般是电喷或者直喷发动机,它们的喷油量是根据汽车的负荷自己调节的,发动机怠速时的耗油量比正常行驶还要更多,滑行时反而更加耗油。在行驶过程中换成空挡,万一遇到情况踩紧急刹车,底盘传动系统与引擎不联结,发生撞车事故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冬季虽然油耗会略有增加,但是如果要通过危险的方式来节省油耗的话,还不如不要节省这一点点油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