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冬季会感冒 不管不问麻烦会变大

来源:日照车故事时间:2018-02-01 11:02编辑:刘宁

  冬季天冷,汽车也会感到“不适”,像有些CRV变速箱会出现过冷保护现象,还有最近沸沸扬扬的CRV机油异常增多的问题,本田解释也是因为天冷,“CRV机油异常增多”多发生于北方寒冷的冬季。还有像冬天冷启动后,发动机怠速时转速会偏高,过一会儿才能恢复;再像冷天时发动机噪音会变大、油耗增加等,都是冬天常见的问题。

  不同于其他季节,汽车在寒冷的冬季就更容易出现一些特殊的问题,不管不问可不行,小问题不管容易变成大问题。

  一、低速下加速耸车

  天气寒冷时,在冷车状态下加速耸车,尤其在低速情况下,热车之后症状会减轻,这是冬天较常遇见的问题之一。出现耸车现象,常出问题的有喷油嘴、点火线圈、火花塞、缸线、汽油泵、水温传感器等。而冬季在低速加速时耸车,热车会好一些,多是因为火花塞积碳或油路堵塞导致。积碳在冬天给发动机带来的麻烦会加重,而不管不问的话,会导致混合气燃烧不充分,使积碳更加严重,是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因此积碳厉害了影响到汽车性能了,就需要清洗,清洗一下火花塞或油路。

火花塞积碳清洗

  二、冷车启动困难

  冷车启动困难很可能就是节气门积碳症状,到冬天这个症状会更严重。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同是节气门积碳,天冷的冬天就更容易出现启动困难,而天热的夏天可能仅是怠速不稳和抖动的问题。同样的问题到了冬天就有可能启动困难,越冷问题越明显。所以,如果节气门长久未清洗,可以考虑清洗一下,以免冬天发生冷车启动困难的现象。

  三、蓄电池亏电

  根据相关测试,当温度每下降1℃,蓄电池相对容量大约会下降0.8%左右,而温度回升,性能也会恢复。因为蓄电池有这样一个特点,可以说是怕冷的特点,所以对于使用了2年以上的蓄电池,冬季更可能发生电瓶亏电导致无法启动的问题。为防止因蓄电池没电而启动困难,应避免短途用车或频繁启动,排除漏电隐患,常观察一下蓄电池状态观察孔,必要时用充电器给蓄电池充一下电。对于用久了的蓄电池(5年以上),最好更换,防止有一天没电而无法启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四、轮胎漏气

  天气冷了,老化的轮胎会变硬,如果轮胎用久了,修补过的钉孔或轮毂和轮胎的接触面更容易出现漏气。轮胎使用5年以上,会出现许多细小的裂纹,这是轮胎老化的症状,这样的轮胎到了冬天更容易漏气,尤其是修补过的轮胎。

  轮胎气压低更容易出现偏磨,恶性循环,让轮胎更早的报废掉,而且轮胎气压低更容易存在爆胎隐患。遇到这种问题,就需要勤检查胎压,胎压不足就要充气,如果使用了5年以上,到了冬天最好换掉。

  五、雨刮片

  冬季气温低时,老化的橡胶雨刮片会很硬,无法正常使用,再加上冰冻,对雨刮片的伤害更是雪上加霜。如果老化,入冬前,或者需要跑长途前,最好更换,毕竟雨刮片非常便宜,不要因此耽误使用,惹出麻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