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夜间行车有三忌 新老司机都应该牢记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8-01-31 11:22编辑:王立银

  有时候因为某些特殊情况,车主不得不在夜间进行驱车驾驶,我们都知道在夜间行驶的时候人的精力会和平常时有所降低,而且车主还要受到路况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车主长时间的精神紧绷,更容易致使驾驶员产生疲劳感。

  而且在某些情况,在夜间行驶的车辆更容易受到不法分子的抢劫,容易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对此小编特地向交警部门求助了解决方法。

  忌讳一:贪图便宜

  交警说道:在夜间行车是相对危险的一种情况,而且由于在夜间的时候视觉比较模糊,所以说夜间行车需要注意的不仅是自身情况还要多注意路面情况,有时候不法之徒会在路边放一些贵重物品来引诱车主上钩,所以在夜间行车的时候看见贵重物品一定不能停车。

  忌讳二:桥头停车

  桥头上由于是单向或者是双向的行车道,但是不管哪种道,桥头都是不法之徒的首先目标,因为在桥头上拥有着在道路上没有的地形优势。所以说车主们一定不能在桥头停车。

  忌讳三:会车不变换灯光

  开车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不文明的车主,我们在驾车的时候也曾经受到过远光灯的照射,在被远光灯照射的时候会对车主产生一定盲视,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有时候我们会和开远光灯的车主进行对射,但是当我们静下心来的时候往往会觉得自己的做法是多么的可笑,所以说车主在驾驶的时候一定要冷静文明的驾驶,不开斗气车,不拿生命当玩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