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媒评最省油汽车品牌 日产都输了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8-01-25 10:47作者:吴艳编辑:刘宁

  省油,是万年不变的买车用车需求,与其天天揪心油价涨幅,不如花点功夫选一辆省油车,这样油价涨得再多,你也不算吃了大亏。那到底哪个汽车品牌才是最省油的呢?

  近日,美国环保署公布了一份关于各车企燃油经济性趋势的报告,这一份报告主要分析的是2016年款车型,计算的方式为:企业平均油耗值代表着各企业在一年中所售车型的平均油耗值。在美国EPA的“油耗趋势报告”中,根据EPA规定的方法,把各车型的油耗值(市区和高速公路行驶)按照年份及对应的销量进行了加权平均,其单位mpg也就是每加仑燃油行驶的英里数。

  虽然国内消费者对日产车抨击的很厉害,但并不能抹杀日系车确实更为省油的事实。在日产、本田、丰田以及马自达中,前三者向来是更被看中的,结果最为省油的汽车品牌居然是马自达。

  关注过这项报告的朋友应该不惊讶,因为马自达已经连续五年荣获桂冠,今年29.6的平均燃油经济性评分甚至比去年还提高了0.4个点。这个评价结果也为不少用户验证了“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到底省不省油?”的问题。

  马自达的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是针对车身、底盘、发动机、变速器等应用新技术,从而提升汽车燃油经济性。在车身方面主要是“魂动”设计理念的应用,除美化车身外观外,还要求降低风阻系数;而底盘方面则主要应用新材料,优化结构布局,达到减重的目的;发动机方面需要融入更多全新技术,除了能降低油耗,对动力输出的线性及操控性方面也大有裨益。

  现在,马自达又对外发布了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采用了混合气体压燃、HCCI均质压燃技术,达到18:1的超高压缩比,从而极大提高发动机热效率。根据官方的消息,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相比此前的非创驰蓝天发动机节油50%。

  榜单中最出乎意料的应该是丰田了,它一贯给人省油印象,结果燃油经济性还不如大众,其平均燃油经济性值为25mpg,而大众为26.6mpg。

  其实相比于日系品牌,德系车整体在省油方面的表现是处于弱势的。全球销量最佳的大众汽车排第六,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分列第八和第十,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这也符合大众一贯的尿性,各方面都把中庸之道玩的很溜,这点恰恰又掐中了国内用户的软肋,所以它旗下车型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才能居高不下。

  现代和起亚的成绩同样让人既惊讶。虽然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十分惨淡,但针对韩系车的燃油经济性,国内用户和老美应该观点一致,还是值得肯定的。榜单中,现代以28.8的高分仅次于马自达,排列第二;起亚则比较居中,26.2的燃油经济性值甚至比去年还提升了0.1。

  虽然是美国环保署发出的报告,对于自家车油耗高这一事实也无力否认。福特、通用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包圆了榜单倒数三个席位,倒数第一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每加仑汽油只能行驶21.5英里,与榜单第一的马自达相差8.5英里之多。想当初,家里人买车的第一要求就是美系PASS,果然还是有些道理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