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定450万辆目标 2018着力新能源品牌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1-24 09:47作者:黄震编辑:王立银

  1月23日,汽车头条APP获悉,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将2018年的销售目标定为450万辆,相比于2017年的412.1万辆,同比增长了9.1%,并将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了自主品牌和新能源两个方面。

  昨天,在东风集团召开的2018年工作会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其在2018年的经营目标:全年销量达到并跨越450万辆。而在过去的2017年,东风公司全年共计销售汽车412.1万辆,实现销售收入6310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0.2%,利润同比增长7.8%。

  综合来看,在2017年自主品牌汽车共计销售额达143.9万辆,同比增长4.5%;商用车全年销量59.3万辆,市场占有率实现了0.8%的提升。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全年共计售出5.5万辆新能源车,同比实现118%的增长。在出口方面,全年出口6.5万辆,同比增长55.3%。

  更多的消息是,东风乘用车全年共计投放了20多款新车型,中高端车型的销量比例增加了5.5%,SUV占比增加了7.1%,而尤其是包括牵引车在内的重卡销量占比有所提升。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会议上表示,今年要力求在多个方向取得突破,进而带动全局工作形成良好态势;重点跨越是目标,衡量2018年经营业绩的一项重要指标是能否跨越450万辆,务必要确保高质量跨越。

  ▲东风风神E70纯电动轿车

  具体来看,东风公司将继续扎实推进自主事业和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在自主商用车领域将积极重塑和打造领先新优势,巩固行业第一位置;在自主乘用车领域,着力加速提升核心能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结合当前汽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东风公司将加紧布局“五化”科技创新体系,加速“五化”商品市场化、产业化步伐,努力抢占新能源汽车制高点。

  ▲东风公司首家海外旗舰店在俄罗斯开业

  而在做好国内市场业务的同时,东风公司还将继续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开拓海外市场,推动2018年海外出口突破8万辆。除此以外,东风公司在今年将采取的具体行动还包括:开展前瞻研究和立项攻关;加快智能网联和出行服务业务布局;利用智能网联、人工智能等有关技术,提升创新能力,完善创新体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