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本汽车品牌在中国热销 在美国却遇冷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1-24 09:47作者:天宝编辑:刘宁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美国市场,日本汽车品牌2017年产品销量下滑幅度最大。但在中国,这些日本品牌的业务正蓬勃发展。

  去年,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汽车公司和三菱汽车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超过了各自在美国的销量。

  去年,在中国,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的销量增加比例达到两位数,这引领了日本汽车品牌在中国的业绩的增长。随着中国开始取代美国成为日本汽车公司最重要的市场,日本品牌在中国的快速增长预示着一个即将到来的转变。

  对于日本汽车品牌来说,这是一个显著的转变。就在5年前,由于中日两国政府存在领土争端,日本产品遭到大规模消费者的抵制,许多日本品牌在中国的销售出现萎缩。

  去年,在中国,日本汽车销量大幅增长,然而通用汽车的销量增长放缓,仅为4.4%,福特汽车的销量甚至下降了6%。

  截至去年11月,本田是中国第二大畅销日本汽车品牌,丰田排名第三,日产排在第六名。根据LMC Automotive的数据,大众汽车位居榜首,吉利排名第四,别克排名第五。

  对于本田、日产、丰田汽车和斯巴鲁来说,美国市场仍然是其最大、也是最赚钱的市场。但现在要确定的是,销量的增长是否会驱动日本车企重新评估这一切——从全球生产到产品开发。

  去年,马自达达到了临界点。在中国,该公司的轻型汽车销量增长了8.3%,达到309,407辆。但在美国,马自达的销量下滑了2.8%,仅为289470辆。

  三菱在中国的销量也超过了在美国的销量,在华销量增长了56%,达到129,160辆。

  去年,本田的轻型汽车的销量增长了16%,达到146万辆,而本田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只增长了0.2%,达到164万辆。

  去年,日产轻型汽车在中国的销售总量增加了12%,达到127万辆,而日产北美的销量只增加了1.9%,至159万辆。丰田在中国的销量增长6.2%,至129万辆;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0.6%,至243万辆。

  斯巴鲁是唯一一家在中国没有本土生产或合资企业的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斯巴鲁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下滑了35%,至30,029辆,仅占其在美国销售的647,956辆汽车的一小部分,在美国,斯巴鲁的销量增长了5.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