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10年一更换?轮胎寿命比你想象中短多了!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1-22 10:43编辑:刘宁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轮胎的使用寿命,要说一条轮胎究竟能跑多少公里,这个没法给出准确的结论。有人新车刚买一天,轮胎侧面就划了个大口子,遇上这种情况只能蹲在墙角默默哭泣了。

  其实轮胎的寿命和我们日常驾驶习惯、轮胎的保养、行驶的路况有很大关系。那么汽车厂商和轮胎厂商是怎样表述轮胎寿命的呢?

  市面上大部分汽车商家都会在车主手册中提到轮胎的寿命问题,提示车主在轮胎出厂6年后必须更换。汽车生产厂这样说一是处于安全角度;二是为了维护品牌形象,避免因为轮胎质量问题而影响消费者对于汽车本身的态度。而轮胎厂商又是怎么说的呢?

  轮胎厂商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一般建议都是用三到五年,使用里程是六到八万公里,然后再根据这个轮胎的里程数或者是磨损程度,检查之后再来换。

  在对用户的轮胎使用调查中发现,绝大部分用户使用轮胎都是的年限都是6-8年,哪怕有的车主很爱惜车,一年只开1万公里,轮胎在5、6年后依旧会面临橡胶老化、轮胎出现裂纹的问题,也需要考虑更换轮胎。

  所以轮胎寿命基本就是6-8年,5年之后每年进行检查,如果能用就继续使用,不能用就赶紧换掉。

  轮胎到了使用年限、花纹基本被磨平,出于安全角度考虑我们必须要换轮胎了。而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轮胎使用还不到3年,就已经不能再继续使用下去了。这就是不注重对轮胎的日常保养以及个人不良的驾驶习惯所导致的。下面小邦告诉大家几个日常养护轮胎的好方法。

  1、保持正常胎压

  汽车胎压通常在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油箱盖小门上都可以看到。

  胎压过高,胎冠与地面接触面小,磨损加快,中心部分最为严重;胎压不足,轮胎会过度变形和过热,更易导致爆胎,风险比胎压过高更大,所以平时要注意将胎压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2、低速通过减速带和井盖

  减速带和井盖可谓是道路行车的一大障碍,尤其是高于地面而且边缘比较锐利的井盖,极易划破轮胎和磕伤轮毂,快速通过时还有可能引起爆胎。所以在通过这些路面时必须降低车速。

  3、定期清理轮胎异物

  轮胎内经常会卡一些石子等异物,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影响轮胎的抓地力、排水性,还会增加胎噪。所以定期用螺丝刀等小工具清理异物是很有必要的。

  4、调换轮胎位置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前后轮的磨损程度通常不一样,每一万公里调换轮胎位置可以有效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调换位置时遵循的原则是驱动轮垂直换,非驱动轮对角换。

  轮胎对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轮胎的悉心养护是我们所必须重视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