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自动挡的“四不准” 你知道多少?

来源:那时花开清风时间:2018-01-22 08:50编辑:王立银

  有些车主因为个人的驾驶习惯,经常做出车子还没停稳就紧急挂入倒挡,这样的坏毛病实在不可取。自动挡车子在挂倒挡的时候,必须要车辆停稳之后才可以。如果没停稳,就着急的挂倒挡,时间久了就会损坏车辆的变速箱。变速箱多重要,大伙都知道吧,可别因为这个小的坏习惯损坏了变速箱。

  有些车主习惯把脚刹当成万能刹车来使用,在长时间等红灯的时候,一直踩着脚刹。对于自动挡车来说,等候红绿灯的间隙,挂着N挡拉手刹才更轻松。如果长时间踩刹车,变速箱的燃料温度肯定会身高受影响,而且这个本来也不安全,一不小心放松了就可以造成汽车突蹿。

  可能有朋友会问了,为什么不能“一D到底呢”?其实自动挡并非大家想象得那样简单。给大家举个例子,在爬坡时,行车电脑会根据汽车行驶状态发出升降档的指令,但是汽车上坡和走平地不同,一直停在D档会使得汽车频繁升降档,不但动力输出不平顺,还很容易产生积碳。

  很多朋友会觉得行驶途中挂上N档滑行会省油,其实这样不但不符合安全驾驶规范,而且并没有省油。自动挡变速箱需要齿轮油润滑,当我们行驶的时候挂上N档滑行就会使得变速箱油泵无法正常供油去润滑变速箱,时间长了变速箱内部零件就会受损。停车步骤这样才是最正确的:踩刹车→挂N挡→拉手刹→松脚刹→推P挡→拔钥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