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未在美国出售 关税问题已引发当局热议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1-20 09:04作者:阳万顺编辑:安涛

  据外媒报道,广汽计划于2019年底或通过与FCA合作的方式开始在美国出售新车,但这可能与美国贸易利益相互冲突。与此同时,美国民主党派高级官员及总统特朗普分别对中国的贸易政策提出了批评。

  纽约州参议员Chuck Schumer星期三援引广汽在底特律公布的计划称,中国的汽车贸易政策很显然是有失公平的,而这尤其体现了中国“贪婪”的贸易政策。中国生产的汽车销往美国仅会面临2.5%的关税,而美国生产的汽车运往中国则需面临25%的关税。

  特朗普星期三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帮助中国进行建设,就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来看,中国已获益太多。当中国或者其他国家收取我们50%的关税,而我们并没有收取太多,这是不公平的。”

  尽管Schumer和特朗普在诸多问题上都产生分歧,但在汽车贸易上,二人在这一问题上看法则不谋而合。双方均希望在密歇根或俄亥俄等工业州赢得当地汽车工人的支持。随着中国汽车大批量地进入美国,工人的就业也随之面临威胁。美国汽车工人协会的领导人也时常提及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汽车贸易问题。

  2016年,通用在美国出售中国生产的汽车,为业内首次,主要是别克昂科威车型。沃尔沃从2016年开始也从中国出口汽车到美国销售。去年6月份,福特表示福克斯小型车的生产也将从墨西哥转移至中国,并将从2019年开始在美国出售。

  广汽并没有立即对关税问题做出回应,但售往美国的旗舰车型传祺(Trumpchi)名称将被更改,以避免与特朗普(Trump)的名字相混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