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起亚未来五年将在电气化上投入216亿美元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1-18 09:44作者:牛建峰编辑:刘嘉琪

  据路透社援引韩国财政部称,韩国现代和起亚将在未来五年投资23万亿韩元(约合216亿美元)在电气化、自动驾驶以及人工智能领域。

  这一消息表明韩国第二大企业集团现代正不断进军、寻找新的增长领域,特别是在中国汽车市场大败退以及在美国市场车型不足的情况下。

  1月2日,现代集团公布2017年销售数据,现代-起亚全年的销量为725万辆,远远低于825万辆的目标。这是现代集团5年来的最低销量,现代集团已经连续三年未完成年度目标。

  美国市场是以SUV以及轻型货车为主要销售动力,轿车一直保持着下滑趋势。主打轿车的现代汽车下滑严重,已经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

  在中国市场虽然销量有所反弹,但恢复仍然尚需时日。根据最新产销数据,北京现代2017年全年销量近82万辆,同比下降28%。

  现代集团将其2018年全球销量目标定的更为保守,约为468万辆汽车,较2017年有所下滑。

  韩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现代汽车集团还将在未来5年内招聘约4.5万名员工。

  除了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之外,现代集团计划中的23万亿韩元还将包括对电池和氢能源等领域的投资,以及投资初创企业。

  现代汽车公司发言人证实了相关人员的招聘计划,但未对投资金额置评。

  “全球趋势正在迅速变化,”现代汽车副董事长郑永日(Chung Eui-sun)表示,“我们将在相关领域中招募更优秀的顶级人才,并推动一些领域向前发展。”

  现代汽车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它已投资于了东南亚叫车公司Grab,因为该公司正寻求扩张到该地区,以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