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过年回家 怎样带爱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源:车主之家时间:2018-01-17 10:27编辑:刘宁

  春节还不到一个月,已经有不少要回老家或自驾游的朋友问我:怎样才可以带着自己的狗狗一起出游?虽然这个问题跟我这汽车编辑没啥关系,不过刚好本人就养了只大金毛,而简单把狗放车上也没毛病,只是那些潜在的不确定因素,分分钟会导致重大事故!

  所以今天我就带着自己的狗子亲自上阵,说说平时都怎样安全载狗的。

  首先如果你家养的是小型犬,那就基本前后排随便坐了。但适当的束缚是重中之重的,否则小狗一下子爬到主驾来,在高速上就GG了。这种束缚可以把狗绳绑在安全带上,也可以简单一个狗笼子、箱子、包包都行。

  另外如果你开的是一台SUV,且没有过多的行李时,问题就更简单了——尾箱直接铺上垫子,狗狗可坐可站可舒躺,且基本没有干扰驾驶的潜在危险,可以彻底在后排放飞心灵。

  那今天重点讨论的,是普通三厢轿车如何载大狗出门。跟日常试驾一样,本人没做过测试就一定不发言,而下面提及的都是亲身经(教)历(训),各位务必看看:

  先说垫子,某宝上就很多,对于车载宠物,防挠防水防毛发有多重要就不多说了。个人推荐的是下图座位垫,也是本人正在使用的,平时叠起来放后备箱倒也小巧。

  接着从副驾说起——首先大狗是绝对不能坐副驾的。会触发安全带警报不说,一伸头一摆手就能干预到驾驶,危险系数极大;其次狗狗正常的坐姿下,头部是有很大几率挡住右边后视镜的,别惦着亲近就乱来,安全永远都应放第一。

  那一般轿车的后排对大狗而言也很宽裕啦——但无论多宽裕,它们只需观望风景而非风骚走位,该束缚还是得牢牢束缚起来。比方说如果它们在中间区域,就会有口水滴落在扶手箱,其次戏精上身时,还会如下图高高雄起……

  而有些朋友为了方便客人在右侧上下,会习惯把狗狗固定在主驾后面位置,其实这样也是不行的,尤其考虑到大狗的提醒,绳子必须留有一定的长度,这时请想象一下你在高速路超车,突然被舔脖子,舔耳朵,反正光是写都觉得鸡皮疙瘩。

  那剩余的位置就是主驾的对角线位了。没错,这个就是我平常带狗出门,狗大爷的指定专用老板座。而这时只要把狗绳套住头枕,调整至适度长短,就可以保证主驾位置百分百不被干预了。

  但栓狗的绳子也有讲究。日常遛狗咱们多数人都是套着狗狗脖子的,但坐车时,由于狗狗没法像人一样稳坐在座椅上(它们相当于蹲在椅子上),所以急转弯、急刹车它们肯定要摔倒,这时栓着脖子无疑会造成不小的伤害。我个人推荐的是背心式的绳套。

  万事俱备之后,关于狗狗的气味又有什么招呢?两个办法,首先是切外循环空调,外循环换气,而空调降温狗狗就不会频繁哈气,这样味道自然减少;其次就是对角线开窗户了,必须提醒的是,窗户的大小以供狗子刚好看到风景为宜,伸出头或身子有多危险不言而喻,而街上如果有别的狗狗,跳车也不是没可能的!

  最后再回答三个小问题吧:

  1、安全带有效吗?一般大狗是完全没用的,瘦小的狗狗不妨试试,但十分不推荐,毕竟对于不安分的它们,安全带的束缚范围尤其有限;

  2、包围式的垫子会不会更好?亲测,前排座椅会被拉坏,座椅调节变得很紧很不灵活。一只大狗基本上50-60斤重,千万别小看这力道了;

  3、狗子坐主驾驶会不会更好?毫无疑问,这是最好的选择,这时你只要躺在尾箱,一觉睡醒就到目的地了,我用我的脂肪做担保。

  最后不开玩笑,带着狗狗出行必然会为旅行增添更多乐趣,然而行车安全永远都是快乐的前提,无论对人对车还是对待自己的宠物,这份责任都不能省。这篇文章是本人亲测之后得出来的车载宠物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最后祝愿各位在新春到来之际,都能拥有一段愉快的旅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