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博物馆展示铝结构车身 轻量化效果显著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1-17 10:11编辑:刘嘉琪

  据外媒报道,位于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奥迪博物馆展示了部分奥迪车型,这类车型均大量采用了铝材。

  截止至目前,最受瞩目的一款车型为奥迪Avus Quattro概念车,该款车型曾亮相于1991年的东京车展。该款概念车的车重较轻,仅为1250公斤(约合2755磅),该款超跑搭载了W12发动机,发动机排量为6.0 L,输出功率为502,可实现四轮驱动。

  由于该款车型重量低、动力大,百公里加速耗时只需3秒,最高车速可达210英里每小时(约合334公里每小时)。

  该款车型并非量产车型,但其所采用的奥迪空间框架结构(Audi Space Frame,ASF)被用作众多车型的基础结构件。ASF理念源自1993年,当时对首款奥迪A8进行了近似生产状态的研究(near-production study),其研发时间超过11年,设计40向车身研发专利,使其处于待生产状态。

  奥迪经多方努力,相较于常规钢制车身,ASF的重量减轻了40%。奥迪曾说最大减重幅度或达到60%,但公司还要考虑并兼顾安全性问题。车身减重是因为铝质车身件要比钢制车身件轻,但为了确保安全性,其厚度是钢制车身件的两倍多。

  2002年,奥迪A2超级迷你车(supermini)也采用铝质车身,其车身最轻,只有895公斤(约合1973磅)。不幸的是,该款车型并未给奥迪带来巨大成功,于是在2005年下半年,奥迪“砍掉了(axe)”该款车型。

  自2009年起,另一款R8 5.2 FSI Quattro展示车辆与奥迪的其他铝合金加强(aluminum-intensive)车型共享同款架构平台。如今,第二代奥迪Quattro超跑采用V10自然进气发动机,预计将推出一款较低配置,采用2.9 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快将于明年上市。(本文图片选自motor1.co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