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风神2018四大举措冲击20万辆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1-17 09:24作者:杨光编辑:刘宁

  刚刚过去的2017年,成立已满十年且一路顺风顺水的东风风神第一次遭遇到销量同比下滑,背后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未来的解决方案又是什么?在16日举行的沟通会上,包括总经理刘洪以及副总经理李炜等在内的高层对媒体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

  数据显示,2017年东风风神实现销售12.5万台,其中SUV车型销售8.3万。不过对于这一成绩,李炜直言不满意。

  在他看来,问题主要出现在了体系能力方面,过去两年东风风神借着SUV风口以及AX7的推出实现了快速增长,但是在品牌力以及渠道能力方面并没有同步跟上。“更为重要的是在产品层面也没有能够实现聚焦,虽然拥有8款车型但销量上分摊过广,也缺少明星车型的带动。”

  这些问题将在未来如何进行解决?刘洪表示,2018年东风风神将通过4+1战略的实施,在产品、渠道等方面进一步改善与发力,全年将挑战20万台的销量目标,并力争在2020年实现35万台并进入到自主品牌主力阵营。

  具体来讲,其一,打造明星车型:东风风神将始终保持新AX7最高优先级的战略定位,与此同时快速提升AX4的市场影响力。

  按照规划,十三五时期东风风神还将投放7款全新车型(2款轿车+5款SUV),6款新能源车型(3款EV+3款PHEV),并最终形成“3636”的产品格局(3款轿车、6款SUV、3款形象产品和6款新能源车)。

  其二,重点市场突破:发挥重点城市辐射作用,带动所在省份发展成为重点省份。2018年东风风神将重点深耕两大省份200座城市。

  其三,渠道能力提升:到2020年东风风神将建成400家一级经销商及1000家二级经销商,并聚焦重点市场和空白区域,向3/4/5线市场快速下沉。

  其四,品牌向上:东风风神正式推出悦YUE计划,分别代表了Young年轻化、Unique独特性以及Experience用户体验三大发力方向。

  事实上在东风集团内部近期也已同步启动了“风神三年振兴计划”,并给予了高度重视与足够的耐心。不久前原东风技术研究院院长谈民强也正式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并主抓质量及研发,此次调动也将进一步提升风神与东风技术中心之间的联动效率。

  去年12月底,中期改款的新AX7正式上市,在仅推出自动挡车型的情况下不到一个月便收获了超过1万台的订单,而在1月16日,新AX7手动档车型的上市不仅将整体售价区间拉低至9万元以下,也进一步提升了AX7的产品竞争力与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