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防滑链怎么正确安装?老司机都不一定知道

来源:郑谊时间:2018-01-15 09:50编辑:王立银

  下雪天,别光顾着拍雪景,路面结冰易滑,对家用车来说安全行驶自然是一大考验。除了冬季轮胎,防滑链是常见的冬季行驶的装备之一。有些朋友却不愿意装防滑链,认为防滑链会对轮胎有损害。防滑链真会损坏轮胎吗?

  汽车在冰雪道路上行驶,尤其是在山区道路,必须安装防滑链。下面先介绍防滑链的正确使用方法。首先,将防滑链在地下铺开,然后把每一个链的第一个锁扣扣在轮胎上。然后检查确认每一个轮胎是否都固定住了链条,每一面是否都搭接了一股齿轮。

  然后慢慢将车向前或向后移动一段距离。确定防滑链安置在轮胎上后,通过防滑链链环的两个对边把装置拴紧。最后慢慢启动车辆,通过车轮压地声音可以判断防滑链安装情况。

  然而不正确的安装方式对轮胎的损伤确实不小。尤其是自动挡车应注意,在两个前轮上同时装上防滑链,不要只在一个车轮上使用防滑链,这样很容易损坏自动挡变速箱。行驶速度不要超过50公里/小时。

  其实铁质防滑链虽然价格便宜,但对轮胎损害最大,安装较困难,噪音大。橡胶防滑链对汽车损伤较小,只是价格较贵。

  其实一般除了极其严寒地区使用防滑链的频率较高,其它使用时间都很短,只要安装方式正确,对轮胎的损害都不大。当道路不再有冰雪时,应将防滑链卸除。不要安装着链条在没有积雪的路面上行驶,否则会严重损坏轮胎。

  最后,提醒各位朋友,防滑链不能保证在行驶中的“100%安全”,还需要拥有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控制车速小心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