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手司机上高速都要注意啥 看完就不紧张了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1-10 10:41编辑:刘宁

  大家都知道高速相对于普通道路有很多优点,高速上没有行人道路平坦,安全系数高,驾驶起来比普通道路别有一番乐趣。但是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可能又有些神秘,高速上车辆行驶速度快,稍有不慎会酿成大祸,所以新手司机们上高速需要注意的这几点,请牢记。

  简单来说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准备工作,上高速前检查车辆状况,及时关注天气状况,恶劣天气就不要上高速了。

  .保持适当车速,尽量跑中间车道,不要随意超车,超车前必须打转向灯。必须保持车距远离大货车。

  下高速是要知道下高速的出口,过了路口只能在下一个出口下高速,注意看路边的各种路标路牌。

  其他比如高速不能停车,调头这些就不用说了。

  当然还需要注意的驾照未满一年是不能单独上高速的,需要有一个驾龄3年以上的老司机陪同,车后还需要粘贴悬挂实习标志才能上高速,切记。

  希望大家在以后开车的日子里,大伙都平平安安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