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荣威RX5连续销量超2万 互联网家族后劲十足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1-10 10:00作者:封甜甜 编辑:王厅

  近年来,互联网汽车如火如荼,SUV也呈一片大好之势,而上汽乘用车旗下的荣威RX5正是抓住了这个大趋势,一经上市便成为车界“网红”,销量一直居高不下。

  日前,上汽荣威官方宣布,“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月销再超2万,这也是荣威RX5连续5个月销量稳超2万辆。与此同时,荣威RX3上市仅一个多月累计销量便已达到14585辆,荣威RX系列的两款车型均有成为“爆款”的潜质。得益与RX系列的出色表现,上汽荣威12月份累计销量近4万辆,全年累计销量达38.5万辆,同比激增60%,成为增速最快的汽车品牌之一。

  上汽荣威能够取得如此快速的增长,除了得益于对市场消费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在智能网联、新能源等方面创新技术研发上的持续投入,以纯电动互联网SUV荣威ERX5、插电混动互联网SUV荣威eRX5等为代表的创新产品层出不穷,并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同时,目前,上汽已瞄准“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新四化发展趋势,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据悉,在自主创新方面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累计投入500亿元,集聚了一支超过4600人的自主开发技术团队,为持续加快自主品牌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值的一提的是,2018年1月9日,荣威RX3互联网车型正式启动升级,由此前的斑马智行1.0版本空中升级到2.0版本,并且不用去4S店,整个升级过程完全免费。而在接下来的4个月中,荣威会根据用户需求,全部完成基于AliOS的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2.0空中升级。

  此外,在去年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启动了郑州基地二期项目,进一步完善上汽自主品牌上海临港、南京浦口和郑州经开生产基地“三地联动”的产业布局。根据规划,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郑州基地二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600亩,将于2020年正式投产荣威、MG品牌多款系列产品。2020年,郑州基地年产量将达到60万辆,上汽自主品牌三大基地整体年产量将超过120万辆。

  而产品布局方面,2018-2020年期间,上汽集团将投放包括荣威光之翼纯电动轿跑在内的十余款自主新车,涵盖MPV、SUV、轿车、休旅车以及新能源等多个细分领域,满足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强劲需求。

  这么看来,无论是产品布局还是产能布局,上汽荣威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接下来,上汽荣威还将不断创新,进一步丰富互联网汽车产品矩阵,其全球互联网汽车占比最高、销量最高车企的“王者”地位也将会更加稳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