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圈这几大谣言 大部分小白司机都被骗过

来源:淘车时间:2018-01-08 10:29编辑:刘宁

  身边经常有一些自称“老司机”的朋友在汽车圈里高谈阔论,什么“某某车很不保值”、“某某车超不安全”、“某某车超级费油”等等,一系列的言论被他们说得天花乱坠、头头是道,就好像这些车的这些问题他们都亲身遇到过一样。很多汽车小白在买车、选车、养车时,盲目听信了他们的“经验之谈”,从而导致错过了很多理想车型。老司机正在小白面前高谈阔论

  如果你对汽车圈比较了解的话,你自然就会明白这些老司机口中所谓的“经验之谈”其实纯属扯淡,这些所谓的“经验”很多都是道听途说,被人三人成虎而来。今天在这里,编辑就要为大家辟谣!

  汽车撞得越惨说明质量越次

  每次发生重大车祸,车身的破损程度就会变成喷子们的“有力证据”,他们会根据汽车碰撞的破损程度来评判车子的质量好坏以及是否值得购买。其实单凭这些无法佐证汽车车身的安全性,在事故中由于汽车撞击角度、撞击过程以及车身吸能性不同,很容易给人造成车身不安全的假象,而且很多汽车为了保护驾驶舱,特意将刚性调校的较低,以实现在重大事故时,通过车体溃缩吸能,保证驾驶室完整性的目的。因此,单凭汽车损伤程度是无法断定汽车安全性的!

  手动挡比自动挡省油

  其实,这句话在自动挡发展早期是正确的。很多年前,当时自动挡大多数都是4AT,确实不如手动的省油。

  不过,随着自动变速器的迅速发展,自动挡变速器不但种类繁多、技术先进,而且档位数目也逐渐增加,换挡逻辑也越发清晰。现在很多车型的自动变速器油耗已经与手动挡相差无几,甚至比手动挡更加省油。像在思域、高尔夫、别克英朗、现代领动车型中均有自动挡比手动挡省油的例子。

  加价卖的都是好车

  有的车只有加价后才能提到车,此时人们就会以为此车比较好,毕竟物以稀为贵,就好比丰田埃尔法不但要加价销售,而且还十分保值。其实不然,好多汽车之所以加价销售,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是因为汽车生产厂家的汽车生产效率低,不足以应对市场需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车商故意积压汽车,像卖手机一样实行几个营销的套路,用以抬高产品价值。所以不要盲目跟风,国家汽车新政也在打击加价销售的行为。

  冬季启动汽车需先热车

  冬季热车起源于“化油器时代”,之前的汽车发动机,都是由化油器先将汽油雾化后,然后再点燃启动汽车的。当时为了将汽油很好的雾化稀释,所以事先热车,是化油器达到最佳的工作环境。现在化油器早已经弃之不用了,取而代之的是电喷或者是缸内直喷技术,外界温度对其影响有限,即便冷启动也能很快的达到最佳的供油状态。

  冬季开车没必要热车!

  可能有的人会说,即便对供油没啥影响,但对机油总有点作用吧,机油温度过低其粘度会增大,润滑不彻底。其实,只要机油标号与所处环境能匹配,冷启动汽车依旧不会对机油粘度和润滑性能造成影响。只要车子没达到正常温度前,油门不给的特大,转速控制的不要太高即可。

  碰到紧急情况刹车不可一脚踩死

  老司机告诉我们遇到紧急情况不要一脚将制动踏板直接踩到底,应该用点刹,因为之前的汽车大多都没有ABS系统,紧急刹车会使汽车失去转向能力,从而发生交通事故。但是,现在让你想找辆不带ABS的车都难,直接将制动踏板踩到底,能使ABS主动介入,形成点刹效果,机器的速度可比人抖腿练出来的速度快多了。不过当遇到冰雪路面时,点刹还是需要用一下的。

  总结

  学好汽车知识,争当老司机!

  汽车经验是司机们日积月累总结出来的,而不是被人三人成虎、道听途说所得。在没有真实技术背景和实践经验前提下,莫不可相信他人的言论。现在网络那么发达,多看看汽车知识,学做一名真正的老司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