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为什么三菱有一段时间没推出过新的发动机

来源:8车道 时间:2018-01-08 09:39编辑:刘宁

  三菱汽车在所有进入国内的外国汽车品牌里面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其实它早在七十年代就进入了国内市场,算是日系里面最早的一批淘金者。但是现在三菱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只能用一地鸡毛来形容。合作过的伙伴有N多,北汽,长丰,广汽,东南等,但是没有一家做大做强的。就跟猴子下山一样,一路走来都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现在就靠卖一点发动机和零配件过日子。至于楼主说的为什么不推新发动机,我觉得这是三菱汽车在全球衰退的一个缩影,这个事情还要从十多年前说起。

  在隐瞒事故,丑闻四起,销量暴跌中跨世纪

  当年三菱汽车在日本排名第四,在丰田本田日产之后。而且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向综合性的汽车制造集团发起冲击。三菱除了生产普通的乘用车,还有FUSO卡车,和一系列的巴士,产品线非常广泛,有点想学丰田和日产的意思。这个倒也没什么,但是从2000年开始,三菱汽车开始厄运不断,频繁的爆出事故和丑闻。

  2000年9月,三菱汽车公司总裁河添克彦因为该公司向日本政府隐瞒客户投诉问题而被迫辞职。

  2000年9月15日,宁夏司机黄国庆发现三菱帕杰罗V31越野车在正常行驶中制动突然失效。

  2000年9月29日,三菱公司接到国家检验检疫局的通知,着手对其产品进行质量检验。

  2001年2月8日,国家检验检疫局发布通知停止对三菱帕杰罗V31、V33的进口。

  2002年1月10日,日本横滨市,一辆三菱卡车左前轮突然脱落,造成一死两伤的事故。

  2002年10月16日,日本山口县,一辆三菱重卡传动轴突然脱落,造成死机当场死亡。

  2003财年,三菱汽车公司净亏2150亿日元(约合19亿美元),三菱汽车成为该年度唯一亏损的日本汽车公司。

  2004年5月,三菱扶桑公司宣布召回16.8万辆存在离合器设计缺陷的三菱重型卡车,进行免费修理。6月中旬,三菱扶桑公司又宣布,将再次召回45万辆设计存在缺陷的卡车。这次召回的汽车共涉及43种汽车设计故障。这些故障出现在从1992年至今年3月间出现的93起交通事故中。同年三菱的盟友戴-克宣布撤资。

  就在全球都在迈入新世纪的过程中,三菱汽车像是喝多了的酒鬼。不断的闯祸,不断地爆出丑闻。旗下的卡车业务受到重创,而三菱旗下最优质的越野车产品帕杰罗也收到了很大的冲击。一夜之间,三菱危机四伏,濒临倒闭。我认为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并不是财务困难,而是三菱汽车似乎没有一个生产高质量汽车的负责任的态度。三菱汽车的兄弟企业都是玩金融,玩导弹,玩飞机造船的,而且一个比一个厉害,都是日本国家的行业栋梁。三菱汽车有着这么优质的成长环境,绝对是汽车行业的高富帅,但是1992就知道的设计缺陷居然一直隐瞒,对于大规模的投诉视而不见,对于拳头产品帕杰罗的设计缺陷也是一直不愿意正面面对。这个跟丰田前几年大召回的时候,老大丰田章男亲自跑到国内来鞠躬道歉有着天壤之别,而且丰田马上公开的反思了自己因为贪恋销量而搞大跃进的模式,并且制定计划提升质量和停止无休止的追求销量。

  在收缩战线,放弃研发和产品定位不知所谓中沉沦

  好在三菱汽车有堪称日本最强大的亲友团的支持,三菱银行,三菱重工,三菱商事都为这个败家子筹钱渡过难关,三菱汽车这才免于破产。而从2005年至今,三菱貌似没有体现出劫后重生的冲劲,反倒是有越来越走向深渊的感觉。

  2008年三菱澳大利亚工厂关闭。2012年三菱汽车荷兰工厂停工,三菱退出欧洲市场。2012年,三菱在美国销量不到6万辆,较2011年的8万辆左右大幅下滑。2013年前4个月,三菱在美国销量同比下跌6.5%至20,571辆,4月份占据美国市场份额只有0.3%。2013年三菱汽车品牌还荣登美国即将消失的十大品牌之列。J.D. Power公司最新车辆可靠性调查显示,三菱在33个品牌中排名倒数第三。看到这个状况,我还是要说销量少一点不要紧,您把质量和美誉度抓好慢慢来。但是日系车引以为傲的可靠性排名居然能够做到倒数第三,我觉得三菱也真是不容易啊。估计丰田本田看到这个状况后,肯定会觉得三菱简直就是日本汽车界的败类。

  三菱在我国市场可谓是交际花,发动机合作伙伴两家,曾经的整车合作企业也是非常多,但是不论是北京吉普还是长丰三菱还是东南三菱,至今没有一款一战成名而且持续吃香的作品。帕杰罗以前的销量得益于政府的订单,但是随着长丰的衰落,在这几年SUV市场暴增的时候也没能掀起什么大浪。就连车迷们津津乐道的三菱蓝瑟系列跟日系的主流卡罗拉思域等也完全不在一个重量级上,三菱的所有产品几乎都徘徊在非主流的边缘。2013年全年,三菱在华累计销量为67,175辆,作为一个进入中国超过40年的品牌,这个成绩可以说是不堪入目。

  目前三菱在日本市场第二代旗舰车型Proudia并不是自行研发,而是英菲尼迪Q70的贴牌车型。笔者记得当年现代汽车起步的那点技术底子可都是三菱的啊,就连现代第一代旗舰车型Equus都是基于三菱的车型开发的,实在是让人感慨。而且最让人绝望的是,三菱的灵魂车型蓝瑟,下一代将贴牌日产轩逸。大家没有看错,三菱曾经在拉力赛场上面叱咤风云的蓝瑟,三菱曾经将众多欧洲豪门跑车打败的蓝瑟,三菱那个装备了一代神机红头4G63的蓝瑟,将变成轩逸那样的主妇买菜车。写到这里,我觉得三菱已经无可救药了,彻底的沦落。

  记得我以前参加过一个培训,老师说不管什么组织,总会有一小部分的打酱油的,拖后腿的人。不管是小到一个饭馆,还是大到世界五百强。我觉得三菱汽车现在就是日本汽车工业里面的反面教材酱油男,蓝瑟都不自己做了,什么发动机之类的即便是新款的,也只会是无心之作,自甘堕落百事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