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轮胎扎了钉子 到底要不要换新的呢?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1-03 10:37编辑:刘宁

  曾经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轮胎对于车而言就像是人类的四肢一样,确实非常浅显易懂,没有轮胎, 车辆就寸步难行。但是人在走路时,有鞋子保护着不会伤到脚,但是车在路上行驶却没有什么外壳保护着轮胎,所以有时候会有石子卡在轮胎上,运气不好,更有钉子扎了上去!

  那么这时候不少司机朋友都犯了愁。扎上去要是不管会不会有损害啊?要不要换轮胎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一定要换轮胎的情况

  1.钉子扎入了轮胎的侧面

  在钉子扎入了人轮胎侧面的时候,即使你去修补了轮胎,那么在行驶时还是会发生变形导致修补材料脱落,所以补了轮胎也没有用,还不如直接换轮胎。

  2.钉子造成的损伤超过了6mm

  这种情况即使修补完成了,但是涉及区域实在太大,修补完了效果还是不好,别犹豫,直接换新的吧!

  顺带一提如果轮胎要是被腐蚀了的话,还是直接换新的吧!

  关于补胎

  补胎顾名思义,就是在轮胎有损坏的地方进行修补,这样就可以保证在一定时间或者里程内轮胎可以正常使用,成本肯定是比换轮胎小的。

  补胎一般有3种方式:打枪式补胎、冷补、和火补。打枪式补胎是效果最不好的一种,一般用于临时补胎。就是在有损伤的部位假如特制的胶条就可以了,时间花费大概几分钟就可以了,但是胎内的气体会随着里程慢慢泄露。

  冷补就像是自行车补胎一样,效果比打枪式补胎好很多。但是缺点也很明显,一段时间后又会出现问题,或者是泡水后也会出现问题。而且如果是经常补胎效果会越来越差,要注意咯。

  最后一个要说说火补,这也是效果最好的补胎方式,和冷补相比,是多一步要用生胶片贴付在伤口上进行烘烤,直到完全融合。这个就要考验补胎人员的技术了,假如火补到位,也就一劳永逸了。

  总结:总之大家该补胎的时候去补胎,该换胎的话一定要换!千万不要因为觉得没关系,就省略了这步导致在路上爆胎,从而发生危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