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18年SUV车市向何处去?这十大趋势要看清!

来源:SUV之家官号时间:2018-01-03 10:03编辑:王立银

  2017已成历史,2018正在展开。今年的SUV车市又会呈现出怎样的趋势?站在新年的起点上,经过反复论证分析,我们大胆预测,梳理出十大趋势,供大家参考。

  趋势一、增幅回落

  SUV市场增幅继续回落,预测全年增长低于8%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11月份,乘用车共销售2209.14万辆,同比增长1.91%,其中SUV累计销售909.08万辆,同比增长14.51%,可见SUV依然是带动国内车市增长的主要动力。所以从市场份额来看,SUV有望在2018年从轿车手里夺走车市“一哥”的地位。但SUV的成长也会遭遇天花板,而且目前SUV的增幅已经开始下滑,不过以目前的增长惯性来看,2018年整体的增幅依然会超过8%,SUV仍将是车市缓增长常态下的主要拉动力量。

  趋势二、自主向上

  自主品牌继续向上突破,冲击20~25万元区间

  2017年以来,WEY和领克无疑是年度话题点最大的品牌,它们是自主品牌向上的代表。而且VV5和VV7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月销就双双破万,要知道这是在有着合资重兵把守的15~20万售价区间里取得的战绩。这意味着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攻势,已取得阶段性胜利。2018年,以WEY、领克以及传祺、荣威为代表的自主生力军,有望把15~20万元级别这个市场从合资主导改写成“自主当家”的阵地。同时,自主品牌还会继续向上冲击20~25万区间,预计WEY的P8、领克和传祺的新产品都会有精彩表现。

  趋势三、合资下探

  合资品牌下探阵营扩大,全面决战20万内市场

  VV5和VV7取得出色的市场表现,加之自主向上的攻势不断推进,让合资品牌不得不迎接自主向上的挑战。如果说2017年,除了韩系车,合资下探到15万元以下区间的还主要是小型SUV,那么到了2018年,预计更多的合资紧凑型SUV将下探到15万元以内这个自主的大本营,而且在产品布局方面,合资品牌下探的阵营将会继续扩大,从小型SUV向紧凑型乃至中大型都将会得以蔓延,当然新能源也是合资抢跑的重要领域,像大众、福特、本田等,都将新能源的战略实施提上了日程。可见在2018年,合资和自主品牌将会有更加激烈的肉搏,当然,这也更为精彩。

  趋势四、插电混动

  双积分催生新能源元年,插电混动将大行其道

  2017年,颇具里程碑意义的“双积分”政策正式敲定。受此影响,在2018年,各车企将会围绕“双积分”布局产品,新能源汽车也将呈现遍地开花之势,不过从2017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情况来看,纯电动汽车都是A00或A0级车型,满足不了消费者的功能性刚需,所以在市场上真正能够冲击燃油车的将主要是插电混动车型。从老牌新能源汽车引领企业比亚迪的热销车型可以看出来,不管是唐还是宋,插电混动车型都是卖的更好的,再者WEY品牌的首款新能源车型P8,同样是瞄准插电混动。

  趋势五、七座扩容

  七座SUV继续扩容,从品质到销量全面提升

  得益于二胎开放政策,七座SUV市场迎来新生机。2017年以来,无论是全新车型还是换代升级,七座SUV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七座SUV市场仍处于待开发阶段,多数国产七座SUV车型仍是在凭借性价比和“七座”切入市场,在功能性和与消费者的契合度方面,仍欠些火候。2018年,更多品牌、更多新产品将会加入到七座SUV家族,以更好的功能和品质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甚至在七座SUV市场更加细分,比如,与跨界车交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