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抛售本田中国全部股权 广汽本田接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1-03 09:34作者:Autom编辑:刘嘉琪

  1月2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在其官网上发布《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股权》的产权项目信心。根据公告称,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从即日起至2018年1月29日,挂牌出售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10%股权,挂牌价为9487.009万元。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布的标的企业股权结构显示,10%是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份,此次为期一个月的挂牌出售意味着东风汽车将从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彻底消失。

  出售本田中国股权,是东风集团近期以来剥离资产的又一大动作。据挂牌项目信息显示,标的企业股东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拟转让其持有的全部股权。早在2017年12月16日广汽集团就曾发公告称,将公司所持有的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25%股权通过公开市场对外转让,挂牌转让底价约为2.32亿元。不过截至挂牌起始日,以上股权转让尚未进入实质性阶段。

  交易完成后,未来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国内的股权将从一分为四变为一分为三,其中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持股比例为55%,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而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25%上升至35%,第二大股东的身份不变。

  据了解,广汽本田此次收购行为的主要目的是扩充产能。目前广汽本田有三条生产线,年产能共72万辆,广汽本田需要拓展渠道提升产能以满足市场。如果上述股权转让顺利完成,本田中国的股权结构将发生彻底改观,广汽本田离全资控股本田中国更近了一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