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乘用车全年突破50万 新建基地助力2018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1-03 09:31作者:封甜甜编辑:王立银

  日前,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官方公布了上汽乘用车荣威和名爵的最新销量数据,全年共销售新车超过52万辆,同比增长62%,比2016年增长了将近20万辆。而2017年上汽互联网产品新品类车型销售新车将近40万辆;上汽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也超过6万辆,同比大涨140%。

  具体车型来看,作为上汽乘用车重点打造的明星产品荣威RX5的稳定表现是上汽乘用车销量提升的最大功臣,燃油版荣威RX5、插电式混合动力荣威eRX5,纯电动荣威ERX5三箭齐发,使其近几个月销量一直稳定在2.5万左右。

  除了荣威RX5以外,今年上半年上市两款新车荣威i6和MG ZS也有些不错的表现,荣威i6月销量长期稳定在六七千辆,MG ZS月销量更是一度接近万辆。

  作为MG ZS和荣威i6的兄弟车型,荣威RX3和全新MG6无疑表现出了更大的市场潜力。其中全新MG6上市两周订单突破6000辆,上市26天订单突破1万,目前市场上是一车难求。荣威RX3上市15天,销量更是达7500辆。虽然这两款车对2017年上汽乘用车总体销量贡献不大,但毫无疑问,他们将成为2018年上汽乘用车销量的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上汽MG在泰国市场销量超过12000辆,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互联网SUV MG ZS登陆泰国,目前订单已经超过3000台,成为泰国车市最为活跃的汽车品牌之一。

  此外,上汽集团也积极推动全球布局,建立了英国、泰国、印尼、印度4个生产研发基地,建成近500个海外营销服务网点,同时产品已经批量进入英美澳等发达国家市场。

  在产能布局方面也传出另一喜讯,2018年1月2日,上汽集团正式启动自主品牌郑州基地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占地1600亩,将于2020年正式投产荣威、MG品牌多款系列产品,年产量将达60万辆。郑州基地二期项目的启动,进一步完善了上汽自主品牌上海临港、南京浦口和郑州经开生产基地“三地联动”的产业布局,到2020年,上汽自主品牌三大基地整体年产量将超过120万辆。

  根据上汽集团此前的规划,2018-2020年,上汽将陆续投放10余款新车,涵盖MPV、SUV、轿车、休旅车以及新能源等多个细分领域,满足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多元化需求。其中,荣威光之翼纯电动轿跑百公里加速仅4秒,纯电续驶里程超过500公里。

  回首2017,毋庸置疑,上汽自主乘用车俨然已经成为上汽集团2017年最重要的增长点。展望2018,无论是产品布局还是产能布局,上汽自主乘用车显然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