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动驾驶穿梭小巴将在CES展期间搭载乘客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1-03 09:30作者:陈存军编辑:刘宁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穿梭小巴将在下周拉斯维加斯CES展期间装载乘客,但其只在0.6英里的路程内循环行驶。该穿梭小巴于2017年11月推出,限乘8人,将在拉斯维加斯市中心0.6英里的路程内循环行驶。当地居民和游客以及CES展代表团或可免费搭乘。

  穿梭小巴每天都提供搭乘服务,但具体时间不固定,通常在早上10点到晚上6点之间运行。穿梭小巴赞助者AAA以及Keolis北美公司希望公众可以上去体验一下。但乘客需接受调查,反馈其乘坐体验。而且乘客会发现该穿梭小巴没有方向盘或者刹车板,但车窗上面有一个提示:妈呀,没司机。该穿梭小巴依靠摄像头、GPS、雷达以及激光测距仪来做出驾驶决策。

  在此前进行的长达数千小时的测试中,穿梭小巴未出现过任何小故障,但在2017年11月8号首次投入运营时,就遭遇了一场小车祸。穿梭小巴在行进的过程中,其传感器探测到卡车以后,为避免事故就停了下来,但不幸的是送货卡车没有停下来,继续倒车,最后撞上了穿梭小巴。但最后交警判定这起事故由卡车司机负责,并给他开了罚单。

  据AAA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拉斯维加斯被选为自动驾驶汽车试验场,有一部分原因是其气候干燥,使得驾驶变得较为容易。拉斯维加斯也将其自身宣扬为“智慧城市”,并欢迎新技术的到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