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双明星车策略显成效 一汽马自达销量涨36%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1-03 08:30作者:王星驰编辑:王厅

  自2005年3月成立起,一汽马自达已经在国内车市走过了十二年,期间创造过辉煌也经历过低谷。近日,一汽马自达公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2017全年销量达到124,237辆,超过年初制定的12万辆目标,而35.7%的同比增长更是在国内车市增长颓靡的状态下跑赢大势。

  从历史的数据来看,一汽马自达在2010年创下14.7万辆的最高销量成绩,但随后几年市场表现起伏不定。随着阿特兹和CX-4的相继推出,帮助一汽马自达逐渐回到增长通道。2016年11月,一汽马自达重新调整产品策略,停产4款车型,仅保留阿特兹和CX-4两款产品。

  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一汽马自达月度销量频创新高。10月份,CX-4取得2017年单月最高销量7,347辆;11月份,阿特兹月销5,925辆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双明星产品如今已成为一汽马自达的销量砥柱。2018款CX-4于2017年8月升级上市,12月份销量达6,602辆,全年交出71,807辆的亮眼成绩单,劲涨114.8%。阿特兹作为B级车“运动标杆”全年收获52,285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增长31.2%。

  除了双明星产品,MX-5 RF在国内市场的引进,也为一汽马自达品牌价值做出了贡献。作为代表马自达最纯粹人马一体驾驶乐趣的敞篷跑车,MX-5 RF实现了Roadster粉丝情怀落地;同时与CX-4和阿特兹一起,彰显一汽马自达的高端企业形象,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差异化领先形象也再次得到提升。

  一汽马自达在2017年全面实施了价值营销的品牌战略,为双明星产品打造了体验营销、娱乐营销和粉丝营销等,切实让消费者感受阿特兹和CX-4的独特魅力。娱乐营销方面,CX-4与浙江卫视现象级综艺栏目《高能少年团》深度合作,取得收视与传播的双夺冠。粉丝营销方面,充分调动核心车友会、核心粉丝群体,形成马粉联盟平台,粉丝营销体系初步建立。在体验营销上,区域终端悦享体验营继续深耕,体验人数有质的飞跃;一试到底自助体验计划让更多目标人群体验到双明星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