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11月欧洲新能源车销量榜:宝马i3的红与黑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1-02 09:55作者:冯金刚编辑:王厅

  11月,美国全部召回,欧洲销量夺冠,中国市场没反应,宝马i3在全球上演了一部好戏。

  根据外媒数据,有媒体记者整理出11月欧洲新能源车销量排行榜榜。数据显示,11月欧洲新能源车销量29,489辆,环比10月27,832辆略有增长,同比增长57.73%。此外,截止11月,今年欧洲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到272,270辆,同比增长44.04%。

  11月欧洲新能源车市有三个主要特征。其一,同比增速突破50%,这是近78个月以内的第七次;其二,新能源SUV成为欧洲车市增长最大细分市场,同比增速达到32%;其三,11月纯电动车市场份额再创新高,突破此前纪录2.1%,达到2.4%。

  具体车型方面,虽然11月销量同比下滑7.65%,但是宝马i3依然以微弱优势击败雷诺Zoe夺得11月欧洲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这也是i3今年第一次获得月销量冠军。随着搭载33度电新i3的到来,还有宝马莱比锡工厂投产,宝马预计2018年能交付更多i3和i8。此外,上周宝马宣布今年全球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到10万辆,同时计划到2019年将新能源车销量增加一倍以上,达到50万辆。

  不过,同样也是11月份,据美国媒体报道,因为碰撞缺陷,宝马将召回美国销售的全部 i3。而在国内市场,还未从宝马官网和质检总局等渠道发现召回i3的消息。

  宝马 i3在中欧美这种截然不同的表现实在让人唏嘘。

  正如此前所料,雷诺Zoe在欧洲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优势正快速下降,除了11月销量被宝马i3超过,9月份还被特斯拉Model S超过,并结束雷诺Zoe在2017年连续8个月销量冠军。所以,面对越来越强劲的竞争对手,还有对新能源车越来越挑剔的欧洲消费者,雷诺Zoe想要坐稳欧洲新能源冠军宝座,其实并不简单。

  与雷诺Zoe相差仅52辆,三菱欧蓝德插混11月销量屈居第三。作为欧洲市场最畅销的插电混动车型之一,欧蓝德插混在今年整体表现一般,但是非常稳健,体现了这款车在英国、挪威、瑞典和冰岛等冬天路况恶劣的北欧诸国依然有着强大的刚需,毕竟欧洲市场配备AWD功能的新能源车型并不多,而且价格不贵。

  随着双积分政策的推出,它以明文的形式督促各合资品牌要积极发展新能源。然而,令人费解的是,广汽三菱并没有引进欧蓝德插混这款三菱汽车至今为止最成功和技术最成熟的新能源车型,反而推出了以传祺GS4插混为蓝本,通过换标、换壳开发的祺智PHEV。当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广汽三菱对传祺GS4插混产品实力的肯定,但另一方面,传祺GS4插混市场表现非常一般,今年累计销量仅1456辆。既然传祺GS4插混表现不够好,那如何才能保证广汽三菱祺智PHEV能表现好呢?就因为是合资品牌?显然不是,目前中国插混市场几乎被自主品牌垄断。

  所以,为了双积分而推出的祺智PHEV,又能给广汽三菱挣到多少新能源积分呢?

  有媒体记者此前整理的数据,11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再次突破历史纪录,达到达到80,767辆,同比增长87%,累计销量达到458,027辆,同比增长60%。而11月美国新能源车销量17,178辆,同比增长29.67%,今年累计销量173,941辆,同比增长30.38%。

  对比中国、欧洲和美国全球前三新能源市场11月新能源车销量,可以发现,中国新能源车市场领先优势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