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自达11月全球销量喜人 中国SUV市场成功臣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1-02 09:50作者:傅祖依编辑:王厅

  马自达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直都是个性独特的代名词,始终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位置。然而马自达日本12月27日发布的速报显示,其11月份的全球销量达到13.5万辆,同比增长5.2%,为2004年以来的11月单月最高成绩。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已保持10个月的连续增长,11月份达到了3.3万辆。

  另一份数据显示,马自达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里,长安马自达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17.6万辆。其中新款昂克赛拉自5月份起销量一直稳居万辆以上,11月份它的单车销量就接近1.6万辆。第二代马自达CX-5自9月下旬上市以来,订单量也超过1.3万台;一汽马自达的累计销量为11.26万辆,同比增长41.67%。SUV车型是马自达在欧洲和中国市场的销量担当,长马的CX-5和一马的“中国特供”SUV CX-4为中国市场贡献了大部分销量。

  一直身陷销量泥潭之中的一马,因顶着“全球首发”光环效应的“未来派轿跑SUV”CX-4扭转了沉闷几年的市场颓势,但能否重演当年其兄弟长安马自达引入CX-5和昂克赛拉彻底翻身的奇迹还需时间检验。

  马自达在中国仅凭6款车型有如此销量表现,强大的产品力是根本。放眼全球所有汽车品牌,马自达对自然吸气发动机近乎“疯狂”的执着使它成为最独树一帜的企业。“人马一体”的造车哲学与“创驰蓝天”技术实力再加上向来备受赞誉的魂动设计和操控质感,让马自达的产品始终具有较高口碑。

  此前有消息称日本本土的旗舰车型马自达CX-8将于2018年在长安马自达进行投产,下半年上市。该车型定位中大型SUV,除轴距外整体造型与CX-5基本一致。明年或许可以期待马自达的下一个奇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