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本田郑衡:飞升上神“72变”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2-29 09:53作者:小才才 编辑:刘宁

  编者按:年关将至,当你掰手指头计算回家过年时,汽车圈却上演着一幕幕悲喜剧,在KPI与自我实现的双重压力下,老总们的心境更是千差万别。牛车网推出“90后看老总之年终盘点”栏目,聊聊这一年得意与失意的车企老总。今天推出——广汽本田郑衡:飞升上神“72变”。

  谈到“72变”,你可能会想到打遍各路小怪兽的孙悟空,或是那首蔡依林又唱又跳的经典流行曲,But no no no~~~在群雄纷争、八仙过海的汽车圈儿,就有一位身经百战,拥有堪比“72变”绝技的车企老总,他就是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

  郑衡的2017年顺风顺水,虽有表兄弟“东本”的辉煌业绩屡屡扰乱心境,但郑衡也是化压力为动力:不仅日常安排丰盈充实,也超额完成了自己“销量69万辆”的小目标,向70万辆大关迈进~~销量无忧,郑衡自然人逢喜事精神爽。

  而说到“72变”,则要从他在广汽任职的27年说起了:

  1970年出生的郑衡21岁就加入广州标致,完整见证了广汽27年来的兴衰发展,并先后在多个合资公司任职。近30年的广汽生涯,郑衡兢兢业业,练就了多面手的本领一跃飞升上神,这一点我们可以用他的履历说话:

  1991年郑衡刚加入广州标致时,担任的是总装生产负责人,当时埋头干活的他还是个十足的技术男。

  到了2000年,郑衡担任广州本田零部件科巡回系长。开始对汽车配件开发、采购、质量检验、装配、维修、养护一条龙管理,而这也让郑衡打通行业上游做足了基本功。

  随后,郑衡被调往广汽丰田,转战下游售后服务业务,他的职场人设开始转变。

  直到2008年,郑衡进入广汽丰田客户服务部,负责对外协调、沟通,而这一做就是5年。

  2013年,吸收日月精华、已然熟悉全产业链的郑衡,终于就任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并于2016年接棒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从生产装配车间负责人到合资公司老总,郑衡开挂的职场生涯堪比“男版杜拉拉”,而这除了天时地利,显然与他“72变”的可塑性有关。

  而在2017年,郑衡再接再厉,为了进一步扩大广汽本田的品牌力,郑衡没少在营销方面上求“变”:

  举个栗子,为促进讴歌发展,郑衡为广汽讴歌量身打造了新的品牌口号“精确不凡”,并推出了新的售后服务;1-11月,讴歌累计销售新车14,105辆,同比增长126%。郑衡表示:“2018年,我们还将推出CDX混动版,以及引入并国产Acura全球战略车型全新RDX。而经销店也将扩至75家以上”。

  并且在不久前,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收购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举措更是进一步坚定了广本做强做大的决心。

  可以说,虽然年龄和KPI都在与日俱增,但郑衡确好似渐入佳境,越战越勇,出席活动时都是喜笑连连,精神气儿倍儿足。大小发言中,最爱谈的也是“年轻消费者”、“挑战”、“梦想”这几个关键词,比其他满口讽刺竞品、标榜自家产品的中年油腻老总强多了。

  而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一旦郑衡成功突破70万辆销量大关,也将为广本赚的盆满钵满,郑衡的“招财”新技能也会全面get,简直是妥妥的人生赢家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