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2017年全球销量或不敌大众日产等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12-29 08:35编辑:王立银

  日本共同社12月27日报道称,丰田汽车集团2017年全球销量(包括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很有可能不敌德国大众(VW)及日产、法国汽车巨头雷诺与三菱汽车的三家联盟,退居世界第三位。

  丰田当天发布的1至11月的集团全球销量比上年同期增加2.8%,为947.4万辆。2016年全球首位的大众增加3.9%,为974.34万辆,拉开了距离。日产、雷诺与三菱联盟的全球销量单纯相加为960.1916万辆,合计数据尚未公布。

  大众在中国及欧美销势良好,12月可能也将维持这一势头。日产、雷诺与三菱的联盟在日本国内受到日产“无资格检查”问题的影响,但在国外的销量持续增加,全年销量或将超越丰田。

  丰田虽在日本国内销势良好,但在主力的美国市场受汽油降价影响大型车较受欢迎,丰田主打的轿车销势不佳,基本与去年持平。在中近东地区则销量下滑。预计2017年较去年增加2%,为1035.4万辆。

  2016年大众销量居首,丰田第二,美国通用汽车(GM)第三,日产雷诺联盟第四。日产雷诺联盟从2016年起加算进行资本合作的三菱的销量。通用未公布2017年1~11月的销量,但1~9月较去年同期减少2.2%,持续苦战,排名有可能降至第四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