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联手广汽组建新公司 承担研发销售业务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7-12-28 09:45编辑:王立银

  12月27日晚间,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及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将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

  根据公告内容,新公司将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规划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0,000万元,分期出资,首期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其中,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各自出资4,500万元,分别占总股比22.5%。从股比分配来看,新公司的控股方将是蔚来汽车。

  自此,蔚来的合作名单当中又增加了一家传统车企。从广汽集团的公告来看,新公司并不承担生产任务。这意味着蔚来将生产、研发、销售的环节分拆,广泛合作意味着成本分摊,但同时也增加了整体把控的难度和风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