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自主各品牌盘点 均将发力MPV及七座SUV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12-28 08:51作者:吴琰编辑:王厅

  2017年,自东风实施“大自主”战略以来已经6年时间了。在这6年里,风神、风行、风度及风光等各自主板块经过了徘徊艰难的摸索阶段,伴随着自主品牌整体的崛起,东风自主也逐步在向更加正确、健康的轨道上行走。临近年末,各品牌也交出了不一的答卷,而在2018年,它们也将继续发力MPV和SUV市场。

  东风风神:扎实基础 2018年加速快跑

  作为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自主乘用车品牌,东风风神已在市场中活跃了八年之久。2017年对东风风神而言是较为关键的一年,品牌正式迈入产品3.0时代,同时将为“十三五”加速品牌向上打下坚实的基础。从市场表现来看,东风风神前11月份累计销量达到11.45万辆,整体表现平稳。紧凑型SUV风神AX7作为风神销量的主力,自上市以来累计售出20万辆,在细分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东风风神以49.5%的增长速率完成了15万台的产销量规模。按照东风风神规划,到2020年,品牌将力争实现50万台以上的年销量目标,为此,东风风神将在“十三五”期间最终形成“3636”的产品格局(3款轿车、6款SUV、3款形象产品和6款新能源车)。2018年,东风风神将在产品上持续发力,以更快的速度在自主品牌的赛场上角逐。在2018年,东风风神会推出一款满足大空间客户的中型SUV,代号X37;旗舰车型东风A9预计在北京车展期间进行全新配置提升。此外,在新能源领域,东风风神将推出基于AX5打造的首款纯电动SUV——AX5-EV。同时,在发动机方面,风神将导入东风集团自主研发的1.0T三缸小排量增压直喷发动机,新发动机将率先搭载于AX3、AX4两款车型,未来旗下紧凑级以下车型均有望实现普及。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导入,届时风神的产品竞争力也将更加强大。

  目前东风风神拥有一级经销商近300家,未来每年将净增50家经销商网点。东风风神将按照“乘风计划2.0”进行规划,不断强化网络下沉,做好“行商”走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同时,东风风神将按照精准客户和精准市场原则,做好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将产品匹配给不同层次的客户,提供出色的客户服务体验。随着东风风神打下了扎实的基础,2018年东风风神有望进入加速快跑的节奏。

    东风风行:紧跟市场升级需求 持续发力SUV市场

  2017年是东风风行2.0战略布局的关键年,从市场表现来看,前11月累计销量达到20.97万辆,主力车型景逸X5累计销量57,908辆,在乘用车层面,东风风行的转型升级之路处于稳中有升的阶段。

  2018年,也将是东风风行的产品大年,其年度销量目标也将剑指35万辆。目前车市中,高级别的MPV以及7座SUV车型正在保持稳定、快速的上涨趋势。东风风行目前在轿车、MPV和SUV均有所布局,在2018年,东风风行将在保持MPV优势的同时全面发展SUV车型。从新车规划来看,东风风行2018年至少推出,包括旗下首款中型7座SUV-景逸X7、高端商务MPV-CM7的换代车型-F700、第三代景逸X5、全新小型SUV以及纯电动小型SUV等5款新车。

  东风风行也将加速梳理品牌以及旗下的AB网分网销售,即“菱智网”和“景逸网”,这些奠基性工作必将为销量提升带来极大帮助;同时,风行新能源独立的销售服务体系已启动建设,包括B2B、B2C两种销售方式,以及城市体验店、展示专区、线上体验店等多种渠道。相信随着更多符合市场需求升级的车型的投放,东风风行产品2.0时代将在市场竞争中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东风风光:成功实现商转乘 由单一爆款升级为多点开花

  随着风光580的热销,东风小康的商转乘之路取得了初步成功,东风小康汽车公司今年前11月销量达到36.79万辆,其中风光580上市不足一年半时间累计销量就突破了23万辆,今年11月份销量达到17,617辆。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东风风光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从2015年一直持续到2025年,东风风光将组成千人专家团队,联合29家超级联盟的成员,投资上百亿元人民币推出三大乘用车平台、7款以上全新车型。目前,东风风光旗下布局有580、S560以及370等6款SUV/MPV产品,未来将继续聚焦这两个领域。2018年,东风风光将会有2款SUV新品和1款MPV新品车型亮相并上市,以完善在SUV和MPV领域的产品阵营。随着东风风光产品阵营的壮大,将有望从风光580的一枝独秀转变为多点开花。

  在渠道建设方面,东风风光顺应“超级智能战略”,于今年启动了“智能”体验店的建设,计划在2020年前,在全国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范围内建成200家体验店,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东风风光的智能产品。在营销方面,东风风光也将继续注重粉丝营销和体验营销,提升客户粘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