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祸时能保命 它却被很多车主忽视!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2-27 10:06作者:爱车译族编辑:刘嘉琪

  在车辆发生碰撞或翻滚事故中,除了方向盘中英和副驾驶前的前气囊,还有座椅侧面的侧气囊(部分车型没有)也同样重要。由于很多车主疏于这方面的了解,在装修内饰时往往会影响到侧气囊的正常弹出,降低车辆的被动安全防护性能,以至于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随着人们对安全的重视,现在一些低档的车型也都配备了侧气囊。侧气囊一般位于前排座椅靠近车门一侧,在车辆发生侧翻或翻滚时,可以给乘员的侧身及头部,很好的缓冲保护作用。侧气囊装置通常置于座椅靠背内,我们在座椅的侧面经常会看到带有“AIRBAG”的标签,这也就表明这个座椅内含气囊。

  按理来说,这个属于被动安全装置,即便是车主疏忽大意,就算是不知道有它存在,在事故中起爆装置被触发,它依然可以正常弹出保护我们的安全。但是问题出在有些车主的过度装扮上,就比如安装了座垫套。

  由于侧气囊在座椅内,外有座椅的材质包裹,在设计之初,厂家会对气囊弹出的出口缝线进行弱化,包括弹出的角度和位置都有严格的目标性。我们所安装的座垫套,说实话专车专用的很少,几乎都是通用的,虽说设计上会有气囊的预留出口,但不能保证与你的车型气囊弹出口就是吻合的。

  更何况有些座垫套采用的是全包围的设计,整个椅背都包裹的严严实实。给气囊弹出多增加了一道阻力,这也会影响气囊的弹出速度,或是弹出后的角度不在安全保护的区域内,这也就失去了气囊应有的作用。

  在小编看来,多数车主安装座椅套的的初衷,就是为了装饰效果和保护原车座椅,无形中却减弱了车辆的被动安全性能,就有点划不来了。如果执意安装座垫套也要了解清楚,自己车上是否配备了侧气囊,在选择座垫套时也要选择专用的款式,确保不影响气囊的弹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