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沃副总经理辞职 一汽夏利要转让?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12-27 09:24编辑:刘嘉琪

  刚刚携全新ISABELLA概念车于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完成全球首秀后,宝沃汽车内部再次传来了高管团队变动的消息,据悉,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目前已离职。这是在继贾亚权、陈威旭之后,第三位中方高层选择离开。

  祁素彬在汽车行业拥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在担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前,曾任职于长城汽车。在长城汽车时期先后担任销售有限公司轿车策划中心副总经理、哈弗传播总监、风骏皮卡销售中心总监等职位。在供职宝沃汽车期间,祁素彬主要负责销售网络的发展。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宝沃在全国已成功建设或签约180家经销商。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前宝沃经销商数量将扩展至220家,而祁素彬的离开直接导致该计划暂停。

  小结:当前不少新的汽车品牌汽车公司,高管流动性都比较大,这与这些新车品牌多变的发展规划有关,内部高层结构的不稳定,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一个过程。

  一汽股份拟转让一汽夏利部分股份

  因公司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于9月8日下午开市起停牌的一汽夏利,9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一汽夏利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份”)拟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生变。

  公告显示,2017年9月21日,一汽夏利接到一汽股份上级单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集团”)通知,一汽股份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部分股份,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 一汽夏利在公告中称,由于目前本次股份转让事项的相关报告、审批程序尚在进行中,能否通过审批及通过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本次股份转让采用公开征集程序进行,受让方也存在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22日起继续停牌。据一汽夏利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一汽股份持有一汽夏利约7.61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7.73%,为一汽夏利的第一大股东。

  小结:一汽夏利近年来的销量暴跌,导致严重亏损,也成为了一汽最大的包袱之一,所以一汽也是想方设法撇开这个包袱,但出来玩弄资本,就是无心认真做好这个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