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汽车新基地准备落在重庆永川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12-27 09:02作者:杨小林编辑:刘宁

  圣诞节当天,长城汽车给重庆市政府送上了一道厚礼。

  从长城汽车官方了解到,长城汽车新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于今天下午(2017年12月25日)在重庆市永川区举行。根据长城汽车官方发布的现场签约照片,长城汽车股份公司董事长魏建军亲自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并与一起出席签约仪式的重庆市和永川区政府领导合影留念。

  长城汽车总部位于河北保定,其主要生产基地都布局在华北(河北和天津),此次挺进大西南将全新生产基地移师中西部地区,不难看出这是长城汽车为适应未来发展而进行的战略性布局。因为重庆是长安汽车的发源地和主要生产基地,长城进军重庆也意味着,魏建军要在长安汽车“家门口”安营扎寨。

  目前长城汽车拥有天津、保定、徐水三个整车生产基地,其中保定工厂(含皮卡、SUV、轿车三大工厂)拥有40万产能,天津基地的总产能为40万辆,并已投产C50、哈弗H6和H2等车型;徐水工厂一期项目是目前长城高端车型的生产基地,主要以生产哈弗H8、H9等高端车型为主,先期产能为20万辆。

  据悉,待徐水工厂二期工程顺利完成投产后,长城汽车国内三大整车工厂的总产能将达到125万辆/年。

  由于保密工作做得相对周全,目前汽车头条APP尚未从长城汽车官方和当地政府了解到,长城永川基地的投资总额和产能规划,以及未来的新产品计划。在此之前,长城汽车曾考虑与宝马集团旗下的MINI合作,酝酿在中国合资生产MINI品牌新能源汽车,并开始在全国选址合适的生产基地。

  汽车头条APP分析认为,不排除长城汽车新签约的重庆永川基地的主要功能或将用于生产旗下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而与宝马合资谈判的最新进展,目前尚不得而知。长城汽车曾发公告,确认双方早已于2016年4月开始接洽,并已经就双方合资工厂开展选址工作。

  与此同时,汽车头条APP从重庆永川区政府官方发布的信息了解到,在今年4月永川区政府公布的2017拟重点推进的33个投资项目中,规划年产10000吨磷酸铁锂及锂电池的“二期生产项目”和年产40万套变速箱箱体的零部件配套项目名列其中。这意味着,永川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上已经先期启动。

  不过,在当时的33个重大投资项目中,汽车头条APP尚未发现与长城汽车相关的整车项目规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