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本田两工厂扩能24万 2019年5月投产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12-26 09:26作者:裴健如编辑:王厅

  进入2017年,广汽本田整体销量一直保持平稳增长,前11月销量已突破66万辆,完成全年69万辆目标指日可待。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广汽本田还将对工厂进行扩建,不断提升产能。有媒体从广汽集团官方获悉,广汽本田正在推进第三工厂及发动机工厂24万台能扩项目,计划于2019年5月份投产。

  目前,广汽本田拥有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两个厂区,包括三条生产线及一个发动机工厂。其中,黄埔第一工厂的产能为24万辆/年,主要生产缤智、锋范等车型。增城第二工厂的产能为24万辆/年,主要生产雅阁、奥德赛等车型。位于增城的第三工厂初期产能为12万辆/年,主要生产飞度等车型。截至2017年,广汽本田合计生产能力达到年产60万辆。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及其附属的发动机工厂是在继承和提升第一工厂和第二工厂环保、品质优势基础上,基于“Smart-SSC”(Smart,即智慧;SSC即Small、Simple、Compact,小型、简练、紧凑)的核心理念而打造的一座全新“智慧工厂”,实现了“资源占用最小化、效能发挥最大化”的目标,于2015年9月建成投产。

  未来,广汽本田还将继续推进第三工厂及发动机工厂能扩项目,并计划于2019年5月份正式投产。全部建成投产后,第三工厂将增加12万辆产能达到24万辆,形成广汽本田共72万辆/年的总产能。而发动机工厂则设计年产1.5升汽油发动机18万台、1.8升汽油发动机6万台,达成24万台/年的总产能。

  根据广汽本田的产品规划,新款飞度、第十代雅阁等主力产品将于2018年投放市场,同时企业还将发力新能源领域,推出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型。第三工厂及发动机工厂的产能扩充将为广汽本田实现诸多新车型规划在产能方面打下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