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这3种行为是汽车电瓶杀手 你有做过吗?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2-25 10:39编辑:刘宁

  蓄电池也就是电瓶,是汽车电器的动力来源,车灯、车载音响等车内电器都是靠它来供电。其实它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汽车启动时,给汽车打火。大家可能经常能看到,在路边一辆车发动不着,让另一辆车来搭电的场景,这就是打不着火的车,电瓶没电了。日常用车过程习惯中又有哪些陋习会影响其使用寿命呢?

  1、熄火状态下长时间使用车内电器设备

  很多车主在等人时都会熄火后打开车内的音响、收音机什么的来排遣寂寞,这样做省油的目的是达到了,但会却会深深伤害你的电瓶。

  正确使用方法是在熄火状态下连续使用电器尽量不超过30分钟,同时不建议大家在熄火状态下使用车载音响等设备。

  2、熄火状态下使用外接电源设备

  外接电源设备诸如车用吸尘机、便携式充气泵等,切忌不要在车辆熄火状态下使用。由于这些设备的功率都比较大,在熄火状态下长时间使用很容易耗完蓄电池内的存电,从而影响你车辆的正常启动。

  3、停车后忘记关灯

  经常会有一些司机朋友在停车后忘记关灯,无论是车辆的大灯,还是车内的阅读灯,这样一晚上下来你车的蓄电池一定“趴窝”,第二天只能找人搭电了。

  以上提到的这三类情况对蓄电池的伤害非常大,虽然在短期内可能看不出什么问题,蓄电池亏电后找个车“搭电”就能正常启动了。但长此以往会大大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与省下的那点油钱相比得不偿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