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商务部:补贴收紧难抑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7-12-22 09:12作者:于佳欣编辑:王立银

  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可能收紧,这是否会影响新能源汽车销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更多是消费习惯的变化,未来随着技术发展和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也会不断扩大。

  日前,有媒体报道,明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进一步收紧,地方上有可能会取消补贴。

  对此,高峰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有政策措施的因素,但更多的是消费习惯的变化,绿色消费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有着实实在在的需求。

  据统计,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着较快的增长态势,1至11月份累计销售60.9万辆,同比增长51.4%,全年销售量有望超过70万辆。

  “长期来看,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相关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消费者将更加青睐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也会不断地扩大。”高峰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