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大众将导入MEB平台 主攻轿车/SUV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12-22 09:00作者:马云龙编辑:王厅

  电气化作为大众集团在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重点发展方向,不断完善技术、扩大市场保有量是目前阶段的一大发展目标。一汽-大众作为大众集团在华的龙头合作伙伴,自然少不了大众集团在技术上的扶持,因此大众集团决定将在2020年或稍晚一些时间,将MEQ电动车模块化平台引入,与一汽-大众达成互利的共识。

  有媒体通过梳理后发现,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到2021年前一汽-大众将基于现有传统燃油车打造纯电或插电混动版本车型。到2021年后将把MEB平台导入,根据大众集团的战略部署未来MEB平台打造出的车型将包含轿车以及SUV车型。另外,大众首款I.D.车将于2020年正式登陆全球市场。

  MEB是大众集团全新开发用于生产I.D.家族车型的模块化平台,在大众电动化战略中占据至高的地位。大众集团规划,到2020年将用该平台生产I.D.家族车型;2021年后将会引入到中国市场与在华两家合资公司展开更深度的新能源车型合作;到2025年将实现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车型完成至少50款纯电动车和30款插电混动车的打造;未来,最晚到2030年大众集团全部车型都将实现电动化。

  目前,一汽-大众正在准备高尔夫纯电动车型的生产规划,未来新车上市后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300公里,相比现款海外版本提升了50%。

  根据一汽-大众新能源两步走战略,是在确保在现有车型上打造插电以及纯电动车的前提下,准备迎接MEB平台入华,未来将实现生产包含轿车以及SUV新能源车型的全面开发。结合此前官方公布的产品规划图中来看,到2020年后将会推出两款SUV以及一款轿车车型,三款新车未来有望由一汽-大众进行投产。

  在全球各大车企都已经向新能源车型发起攻势的今天,大众集团规划到2020年才推出首款家族化的纯电动车。不过按照大众集团的规划,未来MEB平台打造出的新车将涵盖小型到中型车的产品阵容,并且会涵盖SUV和轿车,相对于当下大多出新能源品牌的续航能力和充电技术,大众可充分利用时间做到后期崛起。

  就在前不久,大众集团正式确定在2020年推出的首款I.D.量产车将基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进行打造,并命名为“I.D. 1”。新车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轿车,于2019年年底在萨克森州的Zwickau工厂投产,随后将在2020年正式推出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