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能引起车辆自燃的小物件 99%的车主都有

来源:油中感谢时间:2017-12-21 10:05编辑:王立银

  对电话的重度依赖,导致我们很多车主都会备有车充、不开车时充电宝也是出门必备神器。然而很多车主都不知道,就是这些“车充”的质量实在令人堪忧,严重的,会引起车辆损坏或是自燃。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什么样的车充是安全的。

  1、选择带有过载保护功能的车载充电器

  车载充电器之所以需要过载保护是因为当输出电流过大且超过本身正常输出值,充电器元件寿命就会缩短或者因为温度过高导致损坏甚至燃烧。尽量别选择3合一或者5合一之类的充电线。同时在选购车载充电器时,避免选购体积非常小巧的车载充电器产品,因为这类产品往往不具备保护装置。

  2、选择输出电流1A以上的车载充电器

  市面上的车载充电器的输入电压基本都是12V~24V,输出电压为5V,而输出电流则在1A~4A左右。假若手机提供导航功能时正在充电,劣质充电器不仅无法提供正常充电还会电量持续下降。

  3、不要盲目追求大电流和充电速度过大的电

  流在遇到线路故障时往往会产生较大的危险,选择正常充电会比较安全。

  4、注意充电时机

  我们应该先启动车辆,然后再插入车载充电器充电,在停车以及使用完毕车载充电器之后,应该及时拔掉。特别是在雷雨天和高温天气下,应该暂停使用车载充电器产品。

  最后还需要提醒广大车主们的一点就是,因为“车充”质量问题导致车辆损坏或者是自燃,4S店和保险公司都不会理赔的,全部由自己承担!所以,安全第一,购买大品牌和质量过关的车充至关重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